注册

治疗多种疾病脐带血用途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治疗多种疾病脐带血用途大 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市民对脐带血只是一知半解,父母有意识主动为孩子储存脐带血的情况还不是很乐观。“大部分脐带血都被废弃不用了,这些其实都是宝贵的救

治疗多种疾病脐带血用途大

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市民对脐带血只是一知半解,父母有意识主动为孩子储存脐带血的情况还不是很乐观。“大部分脐带血都被废弃不用了,这些其实都是宝贵的救命资源,但就这样浪费了。”

据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介绍,脐带血是胎儿娩出、脐带结扎并离断后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血液中含有大量的干细胞,是成体干细胞的主要来源之一。

“脐带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用来治疗多种血液系统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包括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如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异常增殖综合症、淋巴瘤等)、血红蛋白病(如地中海贫血)、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代谢性疾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疾患、自身免疫性疾患、某些实体肿瘤(如小细胞肺癌、神经母细胞瘤、卵巢癌)等。”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储存下来的脐带血还可以保障孩子和家人的健康,如果孩子需要干细胞移植,孩子与脐带血中的干细胞是100%配型相合的,另外,孩子的父母有50%的配型相合率,其兄弟姐妹也有25%的配型相合率。同时,如果有其他家人罹患了能用干细胞移植治疗的疾病,孩子或其兄弟姐妹需要脐带血的几率也就相对增加了。

相关专题:

脐血搭起生命的桥梁——山东省脐血库“火种工程”大型公益援助行动

相关专题: 脐血库合法唯一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脐带血 疾病 治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