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怎样选择正规、合法的脐带血储存机构(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第一步:了解脐带血储存应委托什么机构(单位)? 脐带血必须储存在合法的并具备资质的脐血库才能得到权益保障。 脐血库是脐带血库的简称,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的特殊血站,用来保存新生儿的脐带血,主要是保

第一步:了解脐带血储存应委托什么机构(单位)?

脐带血必须储存在合法的并具备资质的脐血库才能得到权益保障。

脐血库是脐带血库的简称,是国家卫计委批准的特殊血站,用来保存新生儿的脐带血,主要是保存其中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储备资源和提供干细胞的配型查询。

作为特殊血站必须要经国家规划、卫计委批准设立、省卫计委督导监管,并具备《血站执业许可证》,通过执业验收,才能开展相关脐带血采供业务。

同时在应用保障方面,根据卫计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治疗技术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开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治疗技术的医疗机构应当与其功能、任务相适应,且必须确保有合法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来源,只能接受具有《血站执业许可证》的正规脐血库提供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脐血库合法唯一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脐带血 储存机构 正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