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么是恶性血液疾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什么是恶性血液疾病 白血病也叫血癌,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还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均属于恶性血液病的一种。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变迁,污染加重,白血病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儿童白血病

什么是恶性血液疾病

白血病也叫血癌,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还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均属于恶性血液病的一种。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变迁,污染加重,白血病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儿童白血病例也逐年增加。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介绍,恶性血液疾病是儿童和青年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不仅折磨着患儿,也拖垮了一个个的家庭,本报曾多次报道过,有市民为了筹钱给孩子治病而上街乞讨,更有甚者打出了“卖肾救子”的牌子。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所属的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每年新增的恶性血液病患者大约在10万人左右,累计有超过约400万患者等待配型移植。

相关专题:

脐血搭起生命的桥梁——山东省脐血库“火种工程”大型公益援助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脐血库合法唯一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血液 山东省脐血库 白血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