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化”绘出乡村美丽新画卷


来源:中国•龙口

原标题:“六化”绘出乡村美丽新画卷 【现场播报】 昨天上午,徐福街道冯高后村。主干道上,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方,挖起的泥土被放入卡车里运走;在村子的另一头,大型水泥搅拌车正在倾泻混凝土,工人们拿着铁锹不

原标题:“六化”绘出乡村美丽新画卷

【现场播报】

昨天上午,徐福街道冯高后村。主干道上,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方,挖起的泥土被放入卡车里运走;在村子的另一头,大型水泥搅拌车正在倾泻混凝土,工人们拿着铁锹不停翻搅压平。从2月底,该村便开始动工,对全村道路进行硬化,面积2.8万平米。如今已完成70%,剩下的30%也在进行中。

【工作解读】

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市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服务实事之一。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各镇街区积极进行规划设计,天气一转暖,便着手进行路面挖方、房前屋后垃圾清理等前期准备工作,进入3月份后,美化、绿化、硬化、净化、亮化、文化工作全面展开。这“六化”工作如同六支神奇的画笔,在龙口大地上绘出美丽的乡村新画卷。

“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总体思路是‘全域覆盖、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打造特色’,突出规划引领,按照南部山区、中部平原和北部沿海的地区特色,分别打造生态旅游示范区、生态人文居住区和生态游览观光区。”市农工办主任吕海杰表示,要着重打造好市镇两级示范带,树起标杆,以点促面。

截至目前,我市市级示范带、镇级示范片村庄规划已经基本完成,创建工作面上已展开。龙港、徐福、新嘉、诸由观、黄山馆、高新区等镇街区已有较快进展。其中,徐福街道进行全域全部项目招投标,赵家、盛家等市级示范带、镇级示范片村庄已全面启动了道路硬化工作;新嘉街道完成硬化详规,东吕、西吕等市级示范带村庄已启动硬化、绿化、美化等工作;诸由观镇、龙港街道部分村庄正在进行边沟浆砌、村庄粉刷和道路硬化等工作;黄山馆镇、高新区已全面启动村庄道路硬化工程。

【百姓评说】

“以前看城里人家里都那么干净,老羡慕了,现在俺村全修起水泥路了,修完后还要把街上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街上没有泥,就不会带到家里,以后俺家也能干净了。”看着平坦笔直的水泥路,徐福街道冯高后村村民范作河欢喜地说。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乡村 六化 村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