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态农业”美了小孙家村


来源:中国•龙口

原标题:“生态农业”美了小孙家村昨日上午,小孙家梦园绿色家庭农场建设一派火热,农场中央,挖掘机正在挖掘葡萄钢架安装坑道;农场西部,二十余人的“种植小队”正在种植新品种桃树苗。该项目是今年小孙家的重点干

原标题:“生态农业”美了小孙家村

昨日上午,小孙家梦园绿色家庭农场建设一派火热,农场中央,挖掘机正在挖掘葡萄钢架安装坑道;农场西部,二十余人的“种植小队”正在种植新品种桃树苗。该项目是今年小孙家的重点干事创业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年创收百万元,而且有力助推小孙家美丽乡村建设进程。

梦园绿色家庭农场项目投资300多万元,占地105亩,划分为三大板块经营。南部为畜牧、禽类散养区,计划养殖肉食羊、笨鸡、鹅、肉食牛等。西部为水果种植区,主要种植桃树、葡萄、苹果等;东北部为蔬菜种植区。

梦园绿色家庭农场的最大卖点是绿色环保和其独特的销售模式。蔬菜、水果区禁用农药、化肥,取而代之使用杀虫灯和有机肥。畜牧禽类养殖区采用散养模式,饲料全部自产……农场从种植到产出,每个环节都以绿色环保为宗旨。不仅如此,其销售模式十分新颖。顾客可亲眼目睹种植、养殖过程的同时,还可以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在这里,你看好什么都可以自己挑选、采摘,就像逛超市一样便捷。”孙永弟说,顾客可以进大棚摘菜,可以到水果区采摘水果,也可以亲自去捡鸡蛋,选择自己喜欢的牛羊鸡。此外,原本荒废的土地种植经济作物后,也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

据了解,目前,农场的区域划分已经完成,养殖区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完工,主体建设即将开工;水果区桃树和葡萄树苗已经开始种植;蔬菜区计划10月份动工建设。计划明年年底,正式投入营业。营业前的空档期,该村还从烟台农科院引进60亩新品种地瓜,年可创收30余万元。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小孙 生态农业 农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