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办理情况票决会议


来源:中国山东网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办理情况票决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本着公平、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 1月9日晚,60名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票决。10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率达

菏泽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办理情况票决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本着公平、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

1月9日晚,60名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票决。10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率达100%。市领导杨永昌、段伯汉、赵传山出席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53件。截至去年年底,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51件,占96.2%;因条件限制,待以后解决或留作参考的2件,占3.8%。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对部分市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由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满意度。经代表推荐,共择定10件建议在本次会议期间进行票决。

本次票决分“满意”、“不满意”两个档次,得满意票数高于80%(含)为满意,得不满意票数高于40%(含)为不满意。票决本着公平、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现场投票,现场公布结果,经过60名市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结果全部为满意,满意率达10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指出,票决制是市人大常委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对人大监督工作的一次创新,在人代会期间对上年度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票决,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四次。从前三次票决的成效来看,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基本达到了代表、承办单位、社会各方面群众都满意的预期效果。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注重提高建议质量。要注重加强学习,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各方面业务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提出有真知灼见的代表建议。要认真搞好调研,广泛走访群众,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提出有前瞻性的建议。要精心整理,做到格式规范、内容明确,便于承办单位理解和落实。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制,把办理责任层层分解,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以群众满意为基本工作标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指出,人大代表依据宪法、法律规定,对政府各项工作提出建议,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方式,是依法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的举措和手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市政府将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察力度,继续对办理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督促检查,并开展回头看活动,督促各项建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菏泽市人大常委会监督问责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2013年度10件代表建议情况,在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现将票决结果公告如下:

1.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关于加强城区电动车辆综合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2.市教育局承办的关于改进城区学生“入学难”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3.市公安局承办的关于科学设置红绿灯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4.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关于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5.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承办的关于规范我市物业管理市场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6.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关于加强“村村通”公路维护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7.市农业局承办的关于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平台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8.市环境保护局、市林业局承办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9.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承办的关于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10.市加快重点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关于支持全市30个重点镇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票决结果为满意。

相关专题: 菏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建议办理情况票 会议 人民代表大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