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菏泽经济较快发展,民生状况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2013年,菏泽经济较快发展,民生状况明显改善 1月9日讯1月8日,在举行的菏泽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孙爱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孙爱军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

原标题:2013年,菏泽经济较快发展,民生状况明显改善

1月9日讯1月8日,在举行的菏泽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孙爱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孙爱军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菏泽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67.6%。圆满完成承诺的33件民生实事,增加实施了打通城区断头路、建设丹阳立交桥等6件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10.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5万人、社会保险参保18.1万人;城乡医疗救助标准均提高500元,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和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分别提高70元、200元,农村五保集中、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1300元、900元;开工建设中心敬老院34处、建成投用17处,社会养老体系建设全面展开。公开招录教师2400名,新改建中小学校舍107万平方米,新建幼儿园262所、城区中小学12所,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加快筹建。第一批医改试点进展顺利,市立医院完成改扩建工程,公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40元,20种重大疾病纳入医疗保险,10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入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全面推行。开工保障性住房1.15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72万户;新增农村饮水安全人口62万人,改造农村公路1658公里、窄危桥41座。新增集中供热覆盖面积320万平方米、民用天然气用户3.5万户;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新增公交线路6条、新能源公交车110辆。县区“两馆”主体基本完工,新建农村文化大院500个、村级健身工程856处,新增有线数字电视用户51万户,送戏下乡1382场、送电影下乡7万场;圆满完成“十艺节”参赛办赛任务,9个剧目获国家级奖项。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质量监管,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同时,人口计生、妇女儿童、邮政通讯、气象、人防、统计等事业持续发展,民族宗教、外事侨务、人民武装、防震减灾、物价、对台、史志、档案等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菏泽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在民生建设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开创了菏泽民生建设决策的全民参与机制及决策实施的有效保障机制。为了切实改善民生,建设幸福菏泽,应进一步扩大民生决策公民参与的广度与深度;在民生建设上要统筹兼顾、长远规划;在民生建设项目的选择上要更加注重民众的幸福指数;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民生建设的保障机制。

相关专题: 菏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民生 菏泽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