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城泉水——明水香稻


来源:凤凰网山东

明水香稻产于济南市章丘明水镇砚池村附近百脉泉水的泉头,已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香稻稻粒微黄,呈半透明体,油润光亮,从明朝开始就作为皇廷贡米。 明水香稻以浓郁的香味而闻名,民间流传着“一处开花满坡芳,

明水香稻产于济南市章丘明水镇砚池村附近百脉泉水的泉头,已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香稻稻粒微黄,呈半透明体,油润光亮,从明朝开始就作为皇廷贡米。

明水香稻以浓郁的香味而闻名,民间流传着“一处开花满坡芳,一家煮饭四邻香”的说法。1959年,明水香稻参加了在印度举行的国际香稻品种展览,各国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的明水香稻为最好,其次是美国、日本和印度所产香稻。

明水香稻原品种“大红芒”,虽然米质好、香味浓,但因秆高易倒,低产晚熟,种植面积越来越少。为了保护地方名产,新世纪初,章丘市人民政府组织科技人员,经过几年努力,培育出“明香花育一号”和“辐香三号”两个品种。新品种既保留了“大红芒”的优点,又增加了抗倒伏、耐肥水、早熟高产、营养丰富的优点,为发展香稻生产开拓了广阔的前景。

相关专题: 济南泉水节  

相关新闻:

标签:明水香稻 有关的特色产品 泉水有关的特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