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城泉水——泉城酒类


来源:凤凰网山东

建国前,济南市区的白酒行业仅有私人作坊,自产自销。在护城河一带,后营坊街东头路南,有一家经营食品早市的小摊,曾长期用寿康泉泉水酿造白酒,颇受欢迎。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黑虎泉对面的舜井街一带,有一迁居济

建国前,济南市区的白酒行业仅有私人作坊,自产自销。在护城河一带,后营坊街东头路南,有一家经营食品早市的小摊,曾长期用寿康泉泉水酿造白酒,颇受欢迎。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黑虎泉对面的舜井街一带,有一迁居济南的绍兴人利用泉水自酿南酒,名曰“胜绍南酒”,颇为有名。解放后,章丘酒厂、平阴酒厂、国营仲宫酒厂和长清酒厂陆续建立。

位于今历城区仲宫镇的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是国营仲宫酒厂,主导产品“趵突泉”牌趵突泉特酿系五粮矿泉酿造,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利用南部山区之优质甘甜矿泉水精工酿造。具有醇厚丰满、诸味协调、绵甜爽净、香而不艳、窖香口感独好的特点,代表鲁酒的典型风格。

位于章丘市区的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其前身是章丘酒厂,生产的浓香型和芝麻香型白酒,以“龙山”秘方为法,名泉圣水为源,御贡香米为根,神秘窖泥为本,并聘请五粮液酒厂专家给予技术指导。“百脉泉”“清照”牌两大系列产品具有清澈透明、窖香浓郁、绵甜甘冽、回味悠长之特点,被广大消费者誉为鲁酒五粮液。

位于今长清区的济南好运泉酒业有限公司,其前身是长清白鹤泉酒业有限公司,上世纪生产“白鹤泉”牌白酒,有着近50年的发展历史。2005年与四川宜宾古鹤松酒业有限公司合资并厂,成立济南好运泉酒业有限公司,推出获国家发明专利的“好运泉”牌保健白酒。

位于天桥区的济南啤酒集团,生产的“趵突泉”“北冰洋”啤酒,系以趵突泉水系之水精工酿制而成,其净、香、鲜、稳的质量特色使“趵突泉” “北冰洋”成为全国的知名品牌。1976年4月27日,“趵突泉”啤酒商标正式获准注册。该公司被喻为“黑趵”的趵突泉优质啤酒及趵突泉纯生啤酒、趵突泉健生啤酒、趵突泉清爽啤酒等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相关专题: 济南泉水节  

相关新闻:

标签:泉水 产品 泉城酒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