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家:老舍


来源:凤凰网山东

老舍(1899-1966),本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满族正红旗人,原姓舒舒觉罗氏(一说姓舒穆禄氏,存疑),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文学家、戏剧家。1930-1936年,老舍先后在山东济南齐鲁大学和青岛山东

老舍(1899-1966),本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满族正红旗人,原姓舒舒觉罗氏(一说姓舒穆禄氏,存疑),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文学家、戏剧家。1930-1936年,老舍先后在山东济南齐鲁大学和青岛山东大学任教。在济南期间,老舍先后创作了《济南的春天》、《济南的秋天》、《济南的冬天》、《三个月来的济南》、《趵突泉》、小说《大明湖》等。老舍的“第二故乡”是古城济南,他把一个山水秀丽的济南,活脱脱地写进他的散文里了。如今在济南大明湖南岸建有老舍纪念馆。

老舍

相关专题: 济南泉水节  

相关新闻:

标签:济南 老舍 大明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