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


来源:凤凰网山东

李清照(1084—?)号易安居士。山东济南人。父亲李格非为著名学者,以文章受知于苏轼,母亲王氏也知书能文。李清照自小便有诗名。早年生活优裕美满,丈夫赵明诚为金石考据家。其后随着金兵入主中原,宋政权南迁

李清照(1084—?)号易安居士。山东济南人。父亲李格非为著名学者,以文章受知于苏轼,母亲王氏也知书能文。李清照自小便有诗名。早年生活优裕美满,丈夫赵明诚为金石考据家。其后随着金兵入主中原,宋政权南迁,她在颠沛流离的孤苦生活中度过了晚年。李清照是诗、词、散文都有成就的作家,但最擅长的还是词,前期词风清新婉曲,后期则凄苦悲怆。她提出“词别是一家”之说。她是我国婉约词派的集大成者,我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女作家之一。著有《漱玉集》。有词《如梦令•酒兴》写济南溪亭。

李清照

相关专题: 济南泉水节  

相关新闻:

标签:李清照 济南 我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