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北跨”迈出实质一步 300亿元打造鹊山龙湖


来源:济南时报

鹊山龙湖 原标题:济南“北跨”迈出实质一步 300亿元打造鹊山龙湖 2010年7月26日,天桥区人民政府和山东黄金集团签约,合作开发鹊山龙湖项目。该项目投资约100至300亿元,计划用5-10年的时

鹊山龙湖

原标题:济南“北跨”迈出实质一步 300亿元打造鹊山龙湖

2010年7月26日,天桥区人民政府和山东黄金集团签约,合作开发鹊山龙湖项目。该项目投资约100至300亿元,计划用5-10年的时间将鹊山龙湖打造成集居住、旅游、娱乐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此举意味着济南“北跨”战略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整合人文资源,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天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鹊山龙湖项目位于黄河北展宽区天桥段内。项目规划总用地43平方公里。此次合作范围以在建的建邦黄河大桥北延长线为界,建邦黄河大桥以西为基本农田区,以东为合作开发区,面积约16平方公里。双方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指导思想和整体规划、分期推进、安置先行、有序开发的原则,计划用5-10年的时间完成整个项目。目前,天桥区已对该项目实施填筑建设用地约3000亩,开挖水面约2000亩,塑造生态湿地约1500亩,基本农田整理约1.4万亩,完成了全长11公里的国道309改线工程。

根据规划,该项目人文资源深厚,黄河湿地以及鹊山、药山的遗迹遗址散落其中;所在区域水资源丰富,水面面积占总面积的近一半,相当于三个杭州西湖;同时,这一地区地热资源丰富,将为兴建温泉度假设施提供宝贵的资源条件。

据了解,2003年,“6.26”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确定了济南市“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疏”的城市发展战略,而鹊山龙湖则是济南实施北跨的桥头堡。2007年9月2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将鹊山龙湖项目列为全省重点工程,提出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目标,天桥区将鹊山龙湖列为全区重点打造的五大城市综合体项目之一。

跨黄河隧道,建生态新城

山东黄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原生态、纯自然”的原则,将这里打造成河湖辉映、山岛龙形、旷野阡陌、城水交融的济南北部新城。作为城市扩容项目,鹊山龙湖项目中还将建设医院、学校等。

据了解,龙湖的龙脊岛上还将建设一个鹊山龙湖高尔夫球场,项目利用蜿蜒曲折、水岛相连的独特地形,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龙形水岛高尔夫球场。

同时,作为鹊山龙湖项目开发的前期配套工程,山东黄金集团计划对连接这一区域与济南市区的交通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打造“五路过河”的交通格局。除已有的三座黄河大桥和多座浮桥以及即将于今年竣工的西部建邦黄河大桥外,项目开发方计划建设一条穿黄隧道,实现黄河北部与济南主城区的零距离对接,将黄河拥抱在城市怀中。

相关专题: 济南北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鹊山龙湖 济南 300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