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鲁豫:强化产业培植 推动北跨实质性突破


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王彬)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到天桥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鹊山龙湖等北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天桥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只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王彬)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到天桥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鹊山龙湖等北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天桥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超常规的思路措施,大力推进老城区改造,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培植产业,尽快推动北跨发展实现实质性突破。

今年1至5月,天桥区实现财政收入10.82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8.57亿元,同比增长66.4%;引进外资3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超出时间进度8.3个百分点。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鲁豫听取了规划单位关于鹊山龙湖项目规划策划方案的汇报,天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北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天桥区下一步发展和北跨进展讲了意见。杨鲁豫指出,今年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中心任务,抢抓北跨机遇,抓项目、扩增量、促发展,力度大、措施实、推进快,1至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增幅均居全市前列,一些重大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为天桥今后发展增添了后劲。但同时应清醒地看到,固定资产投资中产业投资的比例还不够高,城市建设的任务还很重,北跨亟须加快步伐。天桥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超常规的思路措施,狠抓项目建设,强化产业培植,努力推动天桥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鲁豫强调,当前全市的中心工作是“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从“建设美丽泉城”方面来说,天桥区老城区还有很多地方亟须改造提升。要积极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搞好城区绿化、净化、亮化和美化,为市民创造洁净、有序、靓丽的生活环境;要加强同滨河集团等平台的广泛合作,协调配合北跨指挥部更有效地发挥职能,形成加快项目建设合力,加快拆迁安置工作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从“加快科学发展”方面来说,天桥区发展的主战场在黄河以北,要以新材料科技园和鹊山龙湖为载体,狠抓项目建设,强化产业培植,以产业的大发展推动北跨取得实质性进展。新材料科技园要加大引导力度,一方面继续鼓励现有企业加快转型,一方面积极引进一批成长性好的企业,不断扩大产业集群,做大产业规模,打造名副其实的新材料产业基地。鹊山龙湖要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集中突破,把市场能做的事情尽量放给市场,加快推进旅游、文化、娱乐、健康等产业发展,在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尽快选定有实力的合作开发企业,争取让运作成熟的项目早日动工。

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参加活动。

相关专题: 济南北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产业 杨鲁豫 推动北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