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面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

按照营造环境、夯实基础的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制约金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省政府成立全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郭树清省长亲自担任组长,全面负责金融重要决策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

按照营造环境、夯实基础的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制约金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省政府成立全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郭树清省长亲自担任组长,全面负责金融重要决策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制的意见》(鲁政发[2013]28号),积极构建上下贯通、条块结合、完整覆盖、运行高效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目前全省17个市、137个县(市、区)已全部独立设置金融工作机构,并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牌子,承担地方金融监管职责;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牌子也会在这次省级机构改革中挂起来。对金融业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持明显加强,开展了大规模领导干部金融业务培训,启动了我省与中央金融部门双向人事交流。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增强地方金融机构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大了金融宣传力度,扩大了金融对外合作交流,山东金融业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发生积极变化,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意识普遍增强。

(省金融办供稿)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金融 环境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