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轨道交通方案将报国务院 最快2018年建成


来源:济南时报

根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信息,由于济南的交通轨道线路规划以地面为主,城市东西两端在不影响泉水的情况下,可能会走地下。记者9日从市发改委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济南轨道交通路线方案目前仍在不断调整完善中,原来规划的线路方案已发生了变化。

济南轨道交通方案将报国务院最快2018年建成src="http://y2.ifengimg.com/d795d7b12f4acaa4/2014/1128/ori_5478150d0c747.jpeg"

济南西站多处指示牌上可见“地铁”字眼

原标题:济南轨道交通方案将报国务院最快2018年建成

济南的轨道交通何时才能真正建成?有专业人士分析: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工期一般是5年。按照这个速度计算,如果济南赶在2013年内动工的话,那也得2018年才能建好。

勘测是为前期规划,不代表动工。济南的交通轨道线路规划主要以地面为主,城市东西两端在不影响泉水的情况下,可能会走地下。轨道交通路线方案目前仍在不断调整完善中。

济南市启动轨道交通规划的消息一出,济南市民翘首以待:什么时候能够用上轨道交通?济南未来的轨道交通到底什么样子?9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了解到,山东省政府已经通过了济南轨道交通项目方案,近期将向国务院申报。目前,轨道交通具体规划方案正在不断调整完善中。

审批手续规划将向国家发改委申报

2012年9月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批准和调整的25个轨道交通项目,涉及杭州、苏州、青岛、深圳、西安等城市,济南轨道交通项目未列其中。济南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济南市轨道交通项目一直没有通过省政府批准,现在省政府有了明确意见,同意济南向国务院申报。但是国务院对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的审批非常严格,有的城市此类项目申报数年都未通过。因此济南轨道交通是否能通过审批尚需等待。

记者了解到,一个城市要通过轨道交通审批,大致需要“四步走”: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通过论证后,由地方政府审批通过;之后依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建设规划,该规划经过技术层面的两次审查都通过后,报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批准后,编制轨道交通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过审查后上报国务院批准立项;国家立项后再形成轨道交通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经审查后,才可上报国务院批准开工。

建设周期建成或要等到2018年

正在举行的济南市政协会议上,有多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将轨道交通线延伸至商河,使市区与各区县的联系更加紧密,济南市城市交通也会形成网络,连成一片,对于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不仅如此,记者在近期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章丘市也已经申请将轨道交通延伸至章丘,并得到初步同意。

相关专题: 济南轻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轨道线路 交通拥堵 轨道交通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