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咱济南人也能坐上轻轨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2018,咱济南人也能坐上轻轨 城市发展进程越来越快,常住人口越来越多,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激增,交通拥堵现象渐趋严重,市民对轨道交通的期盼日渐强烈。今天,轨道交通R1线开工,预计将于2018年底

原标题:2018,咱济南人也能坐上轻轨

城市发展进程越来越快,常住人口越来越多,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激增,交通拥堵现象渐趋严重,市民对轨道交通的期盼日渐强烈。今天,轨道交通R1线开工,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这标志着济南人做了多年的轨道交通梦终于成为现实。

济南规划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共有3条,分别是R1线、R2线和R3线。R1线是从池东至演马庄西,R2线是从小高庄至郭店,R3线则串联奥体、新东站和机场,从龙洞至济南机场。

据了解,轨道交通R1线将连接长清和西客站,从池东至演马庄西,线路长26.4公里;共设演马庄西、济南西、大杨庄、王府庄、赵营、大学城、园博园、前大彦、池东这9个车站,其中地下线9.3公里、高架线17.1公里,演马庄西站到王府庄站为地下车站,赵营站到池东站为高架车站。另外,R1线的建设标准也已初定,R1线拟选用国家标准B2型车,这种列车有6节车厢,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R1线平均站间距3.3公里,为3条轨道交通线路中站间距最大的一条线路;线路中部设综合基地1座,占地50公顷,承担R1、R2和R3线厂架修任务,南端则会设停车场1座,占地17公顷。

而轨道交通R2线则利用胶济铁路走廊,从小高庄至郭店,线路长35.2公里;设有车站14座,其中地下站6座、地面站7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为2.71公里。另外,R2线的地下西端会设车辆段1座,占地50公顷,东部设停车场1座,占地12公顷。轨道交通R3线则串联奥体、新东站和机场,从龙洞至济南机场,线路长34公里;近期设车站14座,其中地下站13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为2.61公里;远期预留2座高架站,线路中部设车辆段1座,占地33公顷,承担R2定修任务,南端设停车场1座,占地8公顷。

相关专题: 济南轻轨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济南 坐上轻轨 2018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