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专家许云飞:轻轨会有环境问题 地铁是最佳选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我省知名交通专家许云飞是济南修建轨道交通的坚决支持者,早在16年前,他就在山东省两会上呼吁济南修建地铁,此后年年都会提出相关提案。“轨道交通是城市经济水平的体现,按照相关调查,人均GDP达到2500美

我省知名交通专家许云飞是济南修建轨道交通的坚决支持者,早在16年前,他就在山东省两会上呼吁济南修建地铁,此后年年都会提出相关提案。“轨道交通是城市经济水平的体现,按照相关调查,人均GDP达到2500美元,城市就应该规划修建地铁,如果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还没有建设,这个城市就肯定会拥堵。按照济南目前拥堵状况,2015年-2019年应该是济南最堵的时候,可能会有限号、限购等措施,但这又会影响到济南经济发展。”

对于目前轨道交通进展,许云飞很兴奋,“按我的想法,首条轨道交通应该在城区建设,才能最大程度上解决市民出行困难。但无论是先建哪一条,关键是要提速,按照其他省份的经验来看,只要第一条建好了,积累了足够多经验,之后建设其他线路就容易多了。”

许云飞同时建议,随着“北跨”战略的展开,城区北部北园大街、小清河南路堵车现象越加严重,济南市可以考虑在小清河底建设地铁,方便市民出行。“小清河区域高层建筑数量较少,适合进行大规模施工,如果建成,小清河两岸区域有可能成为新的投资沃土。”

同时,许云飞还表示,济南城区修建轨道交通,地铁是最佳选择,不应该尝试轻轨。“根据上海等城市的经验来看,轻轨会产生巨大的噪音,还会带来其他环境问题,影响居民生活和房地产市场,济南不应该尝试。对于不少居民担心修建地铁会影响泉脉,许云飞表示,只要线路规划合理,地铁就不会影响到泉脉。

相关专题: 济南轻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许云飞 交通 轻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