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建波调研:要以争做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 练好内功


来源:济阳政务信息公众网

原标题:省商务厅领导到济北开发区调研 王壮陪同调研   12月9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一行到济北开发区调研。县领导王壮、王长军陪同调研。 孙建波一行实地察看了统一食品、旺旺集团山东总厂、金麒麟刹

原标题:省商务厅领导到济北开发区调研 王壮陪同调研  

12月9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一行到济北开发区调研。县领导王壮、王长军陪同调研。

孙建波一行实地察看了统一食品、旺旺集团山东总厂、金麒麟刹车系统有限公司、赖氏家具及耐斯项目建设现场,随后在为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台湾工业园专题片,听取了济北开发区负责同志关于济北开发区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济北经济开发区全力承接济南北跨,扎实做好“拓展空间、提升产业、增加总量、改善民生”四篇文章,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在建项目推进迅速,清障搬迁速度加快,园区监管更加规范,社区建设和谐推进,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止11月底,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个数达到了181家,实现工业总产值495.6亿元,同比增长32.4%;完成增加值110.6亿元,同比增长47.3%;实现利税65.1亿元,同比增长32.3%;固定资产投入144.9亿元,同比增长30.2%;实际利用外资6710.6万美元,同比增长35.5%,实现进出口总额1.87亿美元,同比增长15.6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49.5%。

孙建波对济北开发区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济北开发区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这一主线,以项目安置为重点,精心谋划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并逐步形成了独特的发展优势和产业特色。孙建波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济北开发区要紧紧围绕食品产业、台湾工业园等特色产业和园区,坚持走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之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发展特色,提升发展水平。要以争做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进一步练好内功,拓展视野,谋求新空间、新要素支撑,努力推动济北开发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县政府办公室,济北开发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专题: 济南济阳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开发区 孙建波 练好内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