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法局:加强作风建设 树立正气新风


来源:济阳县委网

转自2013年6月18日济阳县委网  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气新风 济阳县司法局紧扣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县纪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三十项规定,努力铸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

转自2013年6月18日济阳县委网 

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气新风

济阳县司法局紧扣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县纪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三十项规定,努力铸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公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有力促进了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平安济阳”、“法治济阳”、“和谐济阳”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突出组织领导,以制度保证作风建设扎实开展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目标、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责任分解,明确责任范围,责任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使责任制运行环环紧密相扣,确保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紧扣思想教育,以学习促进作风建设意识提高

把推进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统一认识,并制定印发了《济阳县司法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局党组成员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全面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实践相结合,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促进工作的措施。

三、注重完善制度,以管理确保作风建设落实

重新修订了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请销假等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绩效考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禁出现上班迟到、早退、随意脱岗、离岗等现象,坚决杜绝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上网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认真落实办文办事限时办结制度有关规定,对上级批示和下级报送的事项按规定时限回复、办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严格控制发文和简报数量,文字材料突出重点和针对性,注重运用数据和实例。加快全系统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化技术等先进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推行目标考核,制定了《济阳县司法局工作考核办法》,对各科室、司法所进行年终考核,极大地调动了全局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四、强化效能建设,以监管推动作风建设上台阶

局党组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监督,力求在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做出成效。局办公室定期督促检查,每月向局党组汇报执行情况,对执行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对严重违反规定的,按党纪政纪处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等关键词,全力打造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今年以来我局没有接到一例举报和投诉,没有任何违法、违纪、违禁现象发生。

五、围绕中心工作,以服务加快作风建设有效改变

采用“云技术”服务理念,全面整合资源优势,构建了集指挥、协调、服务于一体的远程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出了“民生司法”的品牌;探索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公安派出所调解室,创新了警调联动机制,完善了大调解、大联动工作格局;研发了“济阳县社区矫正管理平台”系统,在全市率先为社区矫正对象实行了LBS手机定位,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是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自主开发设计了济阳县法律援助网上办案系统,使困难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就能满足法律援助需求;以“六五”普法中期评估为契机,搭建普法新平台,创新普法形式,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素质,汇聚维护社会和谐正能量。

相关专题: 济南济阳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建设 司法局 树立正气新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