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县广播电视台:扎实推进党务公开 增强工作透明度


来源:济阳县委网

转自2013年6月18日济阳县委网 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 县广播电视台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拓展公开内容。坚持把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

转自2013年6月18日济阳县委网

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

县广播电视台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

拓展公开内容。坚持把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根据工作实际将党务公开划分为四种类型。组织设置,领导班子职责分工、党组织重要制度、规定,党建工作年度计划,上一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为长期公开内容;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缴纳、党员发展、党员干部廉政情况等作为定期公开内容;重点工作规划和落实、党的重要政策文件,干部考察公示和调动任免,发展党员公示等作为及时公开内容;上级党组织指定和党员群众要求公开的热点问题作为随时公开内容,实现了党务工作的全覆盖,增强了公开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规范公开程序。提出环节。由相关部门或党员群众个人提出拟公开的事项及其范围、形式、时限等内容或方案,上报台党总支。审核环节。党总支对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范围进行审核。重大、敏感的事项由党总支集体讨论决定,必要时报上级党组织审核把关。公开环节。党总支将经审核后的党务公开内容,按照规定程序及时进行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采取分步公开的办法,先公开初步的方案或意见,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并修改后再公开。对于党内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和涉及党员、群众利益的一些敏感问题,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有的仅限于党内公开,有的要按照先党内、后党外的顺序公开。反馈环节。实施党务公开期间,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党内和社会各届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对待、积极办理,及时反馈给主管领导、相关部门,并将处理和落实情况在相应范围内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丰富公开形式。注重公开方式方法多样化,本着“规范、实用、明了、方便”的原则,针对不同内容确定公开形式,采取设置党务公开栏公开、全体人员会议、党员生活会等会议形式公开,运用文件、通报、简报、宣传资料等载体公开和报纸、广播电台、网站等形式公开,真正做到了在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基础上,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

相关专题: 济南济阳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党务 增强工作透明度 公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