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便民惠民


来源:济阳县委网

转自2013年8月8日济阳县委网   济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 在济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2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里,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劳动就业、民政救助、人口计生、热线办理等6个办事窗口运作得

转自2013年8月8日济阳县委网  

济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

在济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200多平方米的服务大厅里,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劳动就业、民政救助、人口计生、热线办理等6个办事窗口运作得井然有序。

“以前开个证明得跑好几个部门,现在来便民服务中心一趟就全办完了,既方便又快捷,真是让俺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8月6日,前来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榆梁居的张大姐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街道按照“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整合各类资源,成立了社区服务中心,全力构建“亲民、爱民、便民、惠民”的为民服务体系。

整合资源,架起干群连心桥。为将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成联系群众的桥梁、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提供为民服务的平台、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枢纽,该街道投资40万元,对原济阳镇政府沿街一楼共计200余平方米的房屋进行规范化提升,设置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党建综合办公室、社区便民卫生室等对外服务窗口部门;安装有LED电子显示屏,制作了窗口服务吊牌6块,便民服务小册子20000余本;配置了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群众公益性娱乐场所,配备了饮水机、书报架等服务设施。该中心对群众需要办理、咨询和服务的事项实行“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能立即办理的事项立即予以办理,不能办理的按照程序代为办理,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架起了干群间的连心桥。

健全机制,打造服务优队伍。为提升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该街道按照“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服务优”的总体要求,从街道选拔了30余名政治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到为民服务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探索建立领导带班制、首问责任制、A、B角色制、情况通报制和为民服务联动制等规章制度,明确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完善对工作人员的考核、监督,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从制度上保证群众办事方便。健全完善监督机制,推行信访举报制度,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让便民服务始终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让政务“晒”在阳光下,让便民“行”与服务中。

创新思路,亮出干部新形象。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三亮”原则,建立了“走群众路线”的服务发展新模式,塑造了街道机关干部亲民、爱民、便民新形象。一是亮办事流程。在办公楼醒目处利用滚动电子屏、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展示“便民服务流程图”,并制作便民服务小册子2万余册,方便办事群众查阅。二是亮岗位职责。悬挂“便民服务职责牌”、佩戴岗位工作证,标明服务窗口的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时限以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电话,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三是亮服务承诺。设立“承诺公示栏”,公开窗口服务承诺,接受办事群众监督。通过“三亮”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了街道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该社区服务中心已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受理各类社会服务事项110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5%。

相关专题: 济南济阳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服务 街道 惠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