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吸引新技术企业二百多家


来源:济南市高新区政府网

济南科技竞争力强,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到56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21家,建立产学研基地累计达到20家。累计专利申请量居全国首位。 2003年,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与国家统计局

济南科技竞争力强,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到56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21家,建立产学研基地累计达到20家。累计专利申请量居全国首位。 2003年,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与国家统计局等权威机构对全国47个最具竞争力的城市进行综合竞争力考核评价,济南市与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一起,进入2002—2003年度中国科技竞争力全国十强,名列第八位。在2003年国家科技部组织的考核中,济南市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继1999年后第二次荣获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该奖是全国科技系统中荣誉最高、最为权威的奖项。

2003年,济南市半导体元件实验所、济南半导体四厂、济南无线电九厂、重汽集团和五三研究所为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研制发射提供了高可靠的电子器件、新材料及有力的后勤支持,受到了国防科工委等部门的奖励,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展示了济南科技工作的实力和水平。

高新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二百多家,直接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有5万多人。2003年实施各类科技计划103项,其中国家级22项,占到山东省获批总数的20%.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企业 全国 竞争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