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村产业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高新区管委会和浙江青年汽车集团举行签约仪式,青年汽车集团将在高新区投资建设世爵凤凰汽车、新能源客车和动力电池三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8亿元。 浙江青年汽车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大型客车生产企业,是国内唯一横跨

高新区管委会和浙江青年汽车集团举行签约仪式,青年汽车集团将在高新区投资建设世爵凤凰汽车、新能源客车和动力电池三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8亿元。

浙江青年汽车集团是全国知名的大型客车生产企业,是国内唯一横跨客车、卡车、轿车三大领域的民营汽车工业集团。2005年,青年汽车在高新区开始投资建设青年莲花汽车项目,目前该项目生产的莲花轿车已经投放市场。此次签约的世爵凤凰汽车、新能源客车和动力电池等三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济南高新区孙村片区。其中,世爵凤凰汽车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3万辆汽车,达产后年预计销售收入83亿元,税收16亿元;新能源客车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达产后年预计销售收入60亿元,税收3亿元;动力电池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3000套汽车动力电池,项目达产后年预计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5.6亿元。

世爵凤凰汽车项目是继吉利帝豪、青年莲花之后,高新区引入的第三个轿车量产项目。源自荷兰的世爵品牌,是极品奢侈跑车的代名词,与劳斯莱斯齐名。按照青年汽车的规划,新的世爵凤凰乘用车将可能使用世爵品牌,定位高端。2012年8月份,青年汽车收购荷兰世爵汽车公司29.9%股份,并计划利用获得的萨博凤凰平台技术与世爵技术进行结合,用世爵品牌开发钢制的世爵凤凰93、94、95、97车型。而按照济南世爵凤凰项目设计年产量3万辆,年销售收入83亿元计算,平均每辆车的售价将超过28万元。

交通装备产业已成为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在孙村片区,高新区招大引强,已引进重汽、吉利、青年汽车、中车、轻骑、斯凯孚等龙头企业,以期打造以济南为核心、辐射全国的交通装备产业集散地。目前,孙村片区已引进各类项目150多个,概算总投资100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亿元。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孙村 产业 汽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