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快马加鞭冲刺“新高度”


来源:济南市高新区政府网

处于跨越发展期的高新区正迎来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1至8月份,高新区新引进各类项目143个,过10亿元项目9个,其中不乏总投资60亿元的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高端项目。9月3日召开的高新区领导干部

处于跨越发展期的高新区正迎来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1至8月份,高新区新引进各类项目143个,过10亿元项目9个,其中不乏总投资60亿元的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高端项目。9月3日召开的高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发出了动员令:当前,高新区正处于爬坡越坎、奋力赶超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抢抓潜力大、前景好、见效快的大项目好项目,奋力实现“形成全市经济增长极、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

项目是支撑经济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高新区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发展势头强劲。综合保税区集中签约的16个项目,4个项目已开工;中小企业加速器中近期也有7个项目即将开工;国内首条OGS大尺寸触控屏项目、亚马逊益商仓储、沃尔沃建筑设备研发中心已竣工投产,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开工,2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年内可交付使用,华熙海御一期11万平方米车间年内有望竣工,桑乐太阳能一期、四机数控等项目年底前也可竣工投产。此外,青年世爵汽车、动力电池、新能源公交车、齐鲁电机、北车风电、特高压变压器等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今年,高新区将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加速形成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链招商模式,针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交通机电装备三大特色产业,做强做实产业链招商。以集成电路设计生产为突破口,发挥专业化投融资公司的平台作用,利用金融资本运作,吸引龙头及配套企业入驻,力争今年引进1-2个支撑高新区发展的重大项目。重点做好OGS触控屏二期建设,加快推进8英寸集成电路等项目谈判进程,力争年内完成签约落户。做靓“济南药谷”品牌,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和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的载体优势,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

高新区将加快推进今年确定的55个重点建设项目。对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如意集团现代化纺纱、新加坡泺亨仓储、福瑞达生物医药产业园、万达广场等已签约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对山东临沃、齐鲁电机、华熙海域、生物医药产业园、ICT产业基地、重汽研发中心等一期已竣工或即将竣工项目,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实施,条件成熟的促其尽快开工;对山东电工电气、北车风电、吉利汽车、青年汽车、中车等已投产项目,积极主动地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力求达到效益最大化。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高新区 项目 生物医药产业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