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峪金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加快推进济南作为黄河中下游地区和环渤海南翼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济南市确定在东部新区汉峪燕山片区,沿经十路两侧统一规划建设金融功能集聚区,包括汉峪金谷(即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区)、东部新城CBD、奥体文

为加快推进济南作为黄河中下游地区和环渤海南翼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济南市确定在东部新区汉峪燕山片区,沿经十路两侧统一规划建设金融功能集聚区,包括汉峪金谷(即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区)、东部新城CBD、奥体文博中心等核心区域。

项目区位与规模

汉峪金谷位于高新区经十路以南,体育北路以北,玉顶山和莲花山之间。经过多次的优化调整,汉峪金谷城市设计方案于2012年7月末确定,深化方案在10月底通过评审。优化调整后,汉峪金谷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亩,规划地上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地下建设面积110万平方米,建设投资总额约230亿元。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汉峪金谷项目具有很强的聚集感、时代感、科技感和标志性的特点,在规模与级别上,与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金融区项目相当,在国内副省级城市中处于一流水平。

项目功能定位

汉峪金谷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济南东部金融新区的核心,承担着济南作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金融商务、总部办公、商业服务、科研办公等重要功能。

项目功能分区与用地划分

共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其中凤凰路以西为A区,占地面积730亩,分为8个地块,分布39座高层与超高层建筑和一座260米的地标性超高层建筑,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0亿元;凤凰路以东为B区,占地面积500亩,分为6个地块,分布10栋高层与超高层建筑,11栋大型商业建筑,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同时,地下规划建设有2.8万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和独特的环路系统,并为将来的地下轨道交通预留了2个站点接口,形成区域内四通八达的路网循环系统。

汉峪片区简介

济南城市总体规划明确提出了城市向东西两翼拓展,以东西向城市主要交通走廊为导向,形成“带状组团”式的城市布局形态。

汉峪片区位于主城区东南部的贤文片区内,处在城市东西向发展主轴上,西邻燕山新区的市级副中心,东近绕城高速公路及出口加工区,北靠高新区核心区,南依南部山区,紧邻山东省奥体中心、山东省博物馆和济南市政府。随着奥体文博中心、高新技术产业片区、唐冶新城等周边地区的规划建设,汉峪片区已成为城市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汉峪片区主要承担两大功能,即商务办公中心及居住功能。汉峪商务办公区(高新区总部基地)是区域性中心,是山东省大中型企业的总部集聚区,是城市东部复合中心之一,是产业升级的平台、城市东拓的载体、城市形象的窗口,而汉峪片区的形象定位就是打造重要的城市节点与鲜明的城市标志。汉峪片区居住区,是为商务办公中心区及周边的高新区、政务中心、文体中心配套的居住区。

近年来以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为契机,东部新区快速崛起,以奥体文博中心片区和国家级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引领和带动,东部新区已形成了金融商务、总部办公、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区。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峪金谷 汉峪 片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