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峪金谷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来源:济南市高新区政府网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确保A2、A3地块桩基11月1日顺利开工建设 十几台轰鸣的挖掘机同时作业,二十几辆装载着石块的大型工程车来回在工地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这是近日在汉峪金融商务中心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确保A2、A3地块桩基11月1日顺利开工建设

十几台轰鸣的挖掘机同时作业,二十几辆装载着石块的大型工程车来回在工地穿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这是近日在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区项目建设工地看到的景象。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省金融监管部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破题之作,也是高新区实现“打造济南首位经济、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的重要支撑之一。目前,该项目已先后完成了项目的审批立项、控制性规划、勘察设计以及其他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南区一期工程A2、A3地块城市设计方案已完成,现已进入到A2、A3地块项目建设前的土石方挖掘阶段,项目的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单位也已进场开展工作。为确保A2、A3地块桩基能在今年11月1日顺利开工建设,高新区、济高控股积极倒排工期,争取自8月10日起至9月30日,在50天里完成120万方的土石方挖掘任务。为保证工程进度,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指挥部实行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土石方挖掘工程顺利推进。

上紧安全弦,确保施工安全进行

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属于特大型群体工程,规划起点高、规模大、建设周期短,不仅有超高层建筑和地标性超高层建设,还有特大型地下空间的构建和地下环路的设计施工,具有高难度、复杂工程管理的特点。在A2、A3地块设计有4层地下建筑,在施工过程中需要向地下开挖24米。由于地下石方量巨大,下挖深度深,只能采用爆破开挖的方式。为尽可能避免爆破产生的振动公害以及飞石危及安全,施工方从北京和济南两地邀请两位爆破专家,经过反复进行讨论研究,把之前的一次性爆破改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延时爆破方案,基本消除了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与此同时,指挥部派出60多名安全员负责爆破现场的安全工作,保证每个施工队伍至少一名安全员全职负责,及时排除隐患。尽管受到夏季雨水天气的不利影响,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抓工期赶进度,截至目前,工程已爆破完成40万方土石,完成整个工作量的三分之一。爆破工作完成后,相关职能小组及时出动洒水降尘车辆,对爆破区域外的道路进行清扫、洒水降尘,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周边环境带来的影响。

三管齐下,确保渣土处置有序

根据工程进度,施工队需要在50天内完成120万方土石方爆破任务,这意味着每天要完成至少3万余方的渣土外运工作。做好渣土外运管理成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汉峪金融商务中心建设指挥部合理规划,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采取三种方式对渣土进行规范管理。把部分可利用的石块运往黄河以北地区的石块加工厂进行处理;就近将部分渣土运往高新区内的大汉峪渣土场进行存放;对部分来不及运出的渣土采取应急预案,暂时放置现场内存,在土石方挖掘工程结束后再组织运出。

建立协调保障机制

为保证第一时间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公安、交警、城管部门成立了工作组进驻现场。三个部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保障汉峪金融商务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公安部门负责维护现场治安秩序,调解施工纠纷,及时处理不和谐因素;交警部门负责制定运输线路,协调沿线交通部门,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必要时制定重点工程通行证;城管部门负责环卫保洁、渣土运输方面的协调工作。在实施爆破施工时,三个部门共同协作,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交通的管制, 好安全警戒工作。此外,指挥部、项目部、施工方、监理方、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还实行联动机制。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项目 建设 进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