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金融平台落户高新 上市公司家门口可完成路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月30日,济南市与深圳证交所合作建设的全景网山东路演中心和山东金融数据中心在高新区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全省首家科技金融平台开始投入使用。今后,济南及省内上市公司不用再跑到上海、深圳等地,在“家门口

8月30日,济南市与深圳证交所合作建设的全景网山东路演中心和山东金融数据中心在高新区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全省首家科技金融平台开始投入使用。今后,济南及省内上市公司不用再跑到上海、深圳等地,在“家门口”就可完成上市路演工作。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成,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宗祥,省科技厅副厅长崔建海,市金融办主任唐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玉星参加活动。

2011年,济南高新区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个与深交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国家级高新区。2012年,济南高新区与深交所信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全景网山东路演中心落户济南高新区。此次山东路演中心和金融数据中心试运行,标志着双方合作有了实质性进展。

全景网山东路演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及周边地区上市公司(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新三板)、拟上市公司及中介机构举办网上路演、新闻发布、业绩说明、融资对接、业务研讨等活动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并将为企业进行常年持续的宣传报道,大大提升本地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的知名度和在证券投资者中的认知度。

山东金融数据中心建成后,将与国际同步播报世界各国金融数据,为山东地区的金融机构提供即时的数据采集、备份恢复、统计分析、信息发布等同步服务。金融数据中心的建设,将大大提高省内金融机构的数据分析能力,提升金融机构的数据处理效率,保障金融数据安全,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作为区域金融数据的对外发布平台,及时将专业的经济运行数据进行宣传发布,提升政府对经济运行的把握能力和对经济趋势的预测能力,提高区域性宏观调控的影响力。

高新区科技金融平台是山东省政府规划建设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中的核心部分,包括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建设的全景网山东路演中心和山东金融数据中心以及新筹建的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管理总部等四个子平台。其中,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专门服务于金融机构的资产交易机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是省内唯一的股权交易机构。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落户,将大大提升高新区金融生态环境与金融品牌,同时还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十分重视企业改制上市和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始终坚持资本市场建设和金融要素培育两手抓,不断强化“科技立区、金融强区”的发展战略。

在推进企业上市方面,高新区财政每年拿出3000多万元,专项用于鼓励和支持企业改制上市和申请新三板挂牌。截止目前,济南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达19家,启动IPO拟上市企业22家。其中,已完成上市前改制的企业有15家,在山东证监局辅导的5家,报证监会发审会等待过会审批的2家。“新三板”方面,签订启动“新三板”上市工作协议的企业76家。其中已完成改制的24家,上报中国证券业协会预备案的企业7家。

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高新区围绕企业发展的融资需求,构建了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形成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债权融资、上市融资等“梯形融资”结构,初步建立灵活、规范、完备的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12年底,在高新区注册的各类金融机构共有195家。其中商业银行营业网点31家,保险公司11家,证券公司1家,基金投资公司2家,国有大型企业财务公司2家,投资公司117家,担保公司16家,小额贷款公司4家。

在金融要素培育方面,在引进科技金融平台的同时,高新区正在规划建设“汉峪金谷”项目。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410万平方米,建设投资总额约23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占地上万亩、建筑过千万平方、总投资上千亿、税收过100亿、聚集办公与居住各超10万人”的发展目标。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属专业的证券信息服务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主板上市公司、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创业板上市公司、非上市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产权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业务资质的信息服务机构。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旗下全景网首创网络路演概念,并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同时为上市公司打造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成为永不落幕的网上路演,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良好沟通搭起一座桥梁。同时,信息公司利用旗下《新财富》杂志、《交易日》电视、全景网、巨潮网财经跨媒体平台,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提供常年网上信息披露、网上路演、摇号抽签、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系列服务。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金融 上市公司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