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区即将崛起


来源:济南市高新区政府网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市区东部,与济南市新城区相邻,是1991年首批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几年以50%以上的增幅高速增长,2004年,在国家科技部对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市区东部,与济南市新城区相邻,是1991年首批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几年以50%以上的增幅高速增长,2004年,在国家科技部对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体系的评价考核中,综合加权排名第12名,被授予先进国家级高新区称号。

高新区由核心区、东部新区、出口加工区和三个片区组成,目前区内现有企业3000余家,科技型企业占80%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15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占产品总量的85%;年产值过亿元的29家,过5亿元的11家,过10亿元的8家,有20家世界500强企业进区建设;直接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有6万人,硕士、博士1300余人;累计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88项,省部级火炬计划项目259项。

目前已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汽车、机电一体化、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建立起国家级齐鲁软件园、齐鲁软件学院、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生物医药园、国家级环保科技园、齐鲁机电园、国家级出口加工区、中心商务区等多个特色产业园区;管委会实行封闭式管理,享有国家和省、市赋予的市级管理权限,并于2004年3月通过了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高新区已形成了具备一定规模、基础设施完善、适应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创业的优良环境。

位于济南市东部产业带规划核心位置的高新区,依托城市未来东扩178平方公里的巨大资源优势,必将面临进一步的长足发展,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科技教育发达、生态环境优良、集聚辐射力强、服务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区即将崛起。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现代化新城区 功能 新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