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济南市高新区政府网

各部门、各办事处: 按照市政府月通报的工作要求,现将近期各部门、各办事处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展情况通报如下,对活动开展积极,检查力度大的舜华路办事处等单位提出表扬,其他单位要查找不足,立足本行业特点

各部门、各办事处:

按照市政府月通报的工作要求,现将近期各部门、各办事处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展情况通报如下,对活动开展积极,检查力度大的舜华路办事处等单位提出表扬,其他单位要查找不足,立足本行业特点积极开展检查。

一、好的方面

各部门、各办事处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方案和会议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各行业部门也相应组织了本系统的检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其中舜华路办事处、巨野河办事处、孙村办事处、章锦办事处、质监分局、工商局、投资服务局、综合保税区、财政局、宣传部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了工作阶段性小结,特别是舜华路办事处,措施得力,工作开展扎实,效果明显。孙村办事处、巨野河办事处分别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隐患查处力度大。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督察发现,个别部门、单位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领导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大消防”的思想。片面认为消防工作是消防部门的工作,没有切实落实职责,不能很好的把消防工作与现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发展。

二是工作开展力度不够。个别部门工作开展进度缓慢,检查单位数量偏低,发现火灾隐患数偏低,造成隐患查找不彻底,本行业本系统工作开展不力。

三是落实隐患通报制度不够。部分部门没有及时上报检查情况及检查台账,没有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较大的单位通报给消防部门,造成信息不畅,消防部门不能及时掌握各单位的隐患情况。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落实“五看”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市政府调度会提出的“五看”工作要求,即:看工作机制、看火灾问责、看专项整治、看单位排查、看火灾频次及影响。落实分管领导带队检查,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详细排查辖区社会单位,确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各办事处也要按照每周领导带队检查、半月调度、每月督察的要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二)加强信息报送。要切实开展单位排查、完善执法程序、真实报送信息,并将检查单位的情况及时汇总成册,及时上报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办公室,对在工作中弄虚作假、不认真开展工作的,管委会将通报批评,并视情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做好查缺补漏。市政府在活动结束后将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工作,做好资料留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仔细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此通报。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日

相关专题: 济南高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大排查大整治 排查大整治活动 开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