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代同堂 “莫言的愿望”也是很多人的愿望


来源:新京报

近日,有报道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想用奖金在北京买房子实现“三代同堂”,原因就是女儿、女婿、外孙女和莫言夫妻三代人现在的居住住所“空间不够”。“五口之家、三代同堂”不仅是莫言一家人的愿望,也是不少生

近日,有报道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想用奖金在北京买房子实现“三代同堂”,原因就是女儿、女婿、外孙女和莫言夫妻三代人现在的居住住所“空间不够”。“五口之家、三代同堂”不仅是莫言一家人的愿望,也是不少生活在一线城市、远离家乡且希望家人团圆的年轻人的愿望。

如今,大多数70后、80后人群逐渐步入“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生阶段,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很多都来自外省市,把父母接到身边来赡养是做儿女应尽的义务。

据有关研究调查显示,三代同堂占我国城市家庭的50%。“新三代同堂”时代已经到来,且对三代同堂住房的改善需求非常旺盛。

如今北京的购房政策愈加严苛,迫使购房者转向“一步到位”,但如何能“一步到位”地选择一套“三代同堂”的好房子呢?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表示,在新政过后,购房市场改善性需求中一步到位的大户型购房占到60%,需求量旺盛。购买一套能承载“三代同堂”家庭人口的房子,首先,条件允许面积最好在90平米以上。限购之后,北京新推出的楼盘产品定位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推出的产品中,一类是刚需盘,位于房山、大兴等远郊区,每平米在一万七八左右,这些产品60%-70%都是小户型。另一类就是改善和升级类产品,比较适合家庭“一步到位”和“三代同堂”,面积都在100平米以上,位置多集中在城区和北五环或东四环周边,价格在两万五千元以上。张磊表示,选择三代同堂的房子如果选择二手房,可以选择北五环和东四环周边的“次新房”,户型面积稍大。

相关专题: 别墅家文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愿望 莫言 三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