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银行“添金宝”提供余额理财专业服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期,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银行类宝宝产品正纷纷迅速崛起。客户一旦办理了渤海银行“添金宝”银行卡,卡内的资金会在每天自动全额归集,用于进行投资,投资方向为诺安理财宝货币型市场基金。

近期,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银行类宝宝产品正纷纷迅速崛起。渤海银行推出的“添金宝”账户余额基金型理财产品吸引了很多用户的注意,该业务推出仅仅一个月时间,开户量十分惊人。

“添金宝”究竟是一款怎样的理财产品?和其他“宝宝”类产品有什么不同?

“添金宝”———

能自动投资的借记卡

据了解,渤海银行与诺安基金开发的“添金宝”产品是零售业务发展转型的一次尝试,也是渤海银行自己对自己发起的一场“革命”。

与其他宝宝类产品有所不同,“添金宝”是以金融IC卡为载体,不但具有银行借记卡可转账、POS消费、ATM取现等所有功能,还具备了自动投资功能。

“添金宝”产品,也属于余额理财产品,优势在于:它是一种全自动智能化的线下余额理财产品,客户经过一次性签约后,其存入指定银行账户的资金,在系统设定的时间会自动归集进行投资,具有自动投资、无需赎回、实时支付的功能。它与其他“宝宝类”产品相比,最大区别在于实现了理财投资与线下支付的无缝对接,打通了现有余额理财产品兑付方式的“最后一厘米”。当客户具有支付消费需求时,无需赎回投资,可直接刷卡、取现、转账完成支付,也可直接使用投资基金份额认购我行的理财产品或投资我行代销的其他基金产品、进行贵金属交易等。

客户一旦办理了渤海银行“添金宝”银行卡,卡内的资金会在每天自动全额归集,用于进行投资,投资方向为诺安理财宝货币型市场基金。

既然是投资,那自然少不了风险,这也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添金宝”产品的本质是一只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银行大额协议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从历史投资经验来看,总体投资风险相对很小。

作为“宝宝类”产品,“添金宝”产品的收益可能要低于流动性较差、期限较长的封闭式理财产品,但会高于商业银行开放式理财产品(包括1天和7天开放式理财产品)。同时,我行的“添金宝”的产品收益通常都会排在市场上“宝宝军团”的前几位。

有的客户在查询收益的时候,会遇到其计算的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不一样的情况。其实市场上所有的货币基金都会显示2个收益:万份基金收益和最近7日年化收益。当大家用7日年化收益计算收益的情况下通常会出现偏差,因为7日年化收益是“添金宝”产品最近7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并不是客户当天的实际收益率,客户的实际收益率应以当天的万份基金收益为准。

对于“添金宝”的投资风险,渤海银行负责人说:“从理论上说,任何一种投资都有风险,添金宝的资金投资方向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所以投资风险相对较低。同时,投资者又可获得远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投资收益,实现了鱼和熊掌的兼得。”

五大亮点

打造的“亲民型宝宝”

目前,市场上的“余额宝”类理财产品往往需要自己手动赎回相应份额,并将资金手工转入银行账户,然后才能用于取现或支付,即常说的“T+1”或“T+2”,这一点对于白领一族或是对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的生意人来说都很复杂。同时,很多年龄稍长的市民由于对互联网比较陌生,也被这些产品“拒之门外”。

与这些“宝宝”类产品不同,渤海银行“添金宝”具有一分钱起购;无取现限额;自动申购及赎回;可直接在ATM机上取现和POS机消费;资金闭环流动、交易安全等五大亮点。

该负责人表示,从这五大亮点不难发现,无论你是平时工作繁忙,无暇打理资产的白领,还是对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的生意人;无论你是投资资金较少的普通百姓,还是完全搞不懂互联网的大爷大妈,“添金宝”都可以成为你的“理财新选择”。

采访最后,渤海银行负责人表示“添金宝”的投资门槛仅为一分钱,由于收益结转的最小单位是分,为确保每日收益的体现,他建议市民每日投资余额不少于100元。

“市民可以随时通过渤海银行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客户端查询账户收益情况和当前的可用余额。”他说。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五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添金宝 渤海 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