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真实的范冰冰 成长经历与儿时照片(组图)


来源:京华网

2000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2000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 ”  冰冰说:“我要说了您可别生气,我前几天下午的自习课没上,自己到烟台艺校找老师学了一个独舞。

清纯范冰冰

永远对冰冰不放心.

范冰冰的父母从小到大对她特别关心,她是在极度呵护的环境里面成长起来的。最近,她在北京买了房子,与父母住在一起。冰冰平时拍戏,都是在无锡、横店等一些比较远的地方,回北京的时间特别少。2000年的时候,她一年只和父母见过三面。

只要一有机会回家,父母就希望冰冰能跟他们多待一些时候。但有时候冰冰想,自己再买一套房,能有一个自己的空间。她说:“我可以独自在里面工作、看书、学习,还可以天马行空做做白日梦。”可冰冰妈却非常反对,妈妈说:你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有自己的房间,干吗非要再买一个房子?”

范冰冰现在虽然已是当红影星,可在母亲眼里她还是小姑娘。

冰冰母亲评论自己的女儿时说—— 现在冰冰可以处理一些个人的问题了,我们就不再过多地管她了。但她却经常征求我和她爸的意见。比如,有一回同时有两个戏请她去扮演女主演,一部是张卫健任男主演的《聚宝盆》,另一部是黄海冰做男主演的《萍踪侠影》。冰冰拿不定主意到底去哪一家。我就给她分析,《聚宝盆》主要说的是历史人物沈万三的命运,是部男人戏,女主角的戏不容易出彩儿。而《萍踪侠影》则是梁羽生先生的名著,其中女主角的戏份又重又丰富,按说应该上这部戏。但是如果从拍摄的条件来说,《聚宝盆》在上海拍,条件比较优越;而《萍踪侠影》在涿州拍,大冬天的肯定特别寒冷,报酬也比前一部戏低,还是你自己选择吧。

冰冰认真的听完了,最后决定上了《萍踪侠影》。我觉得冰冰在这点上挺让人服的,她不是考虑我怎样拍得舒服,我怎样能多赚钱,她就是想拍一部好作品。冰冰的思想比较向上,应该说在这个圈里头,有些很小的女孩子,戏没演几部呢,抽烟、喝酒全学会了。冰冰这些歪毛病根本没有,她上酒吧去玩一会儿,也是约朋友谈事才去的。有人在喝酒,她只是拿一瓶矿泉水一直到最后。

如果如今说对冰冰还有什么担心,那就是她太累了。前两天,我去拍摄现场看她,真是觉得孩子挺遭罪的。经常是半夜三四点钟睡觉,白天也没什么好吃的。片场的盒饭不是炒白菜叶,就是红烧茄子。端到现场一边吃一边拍,很少看到她能坐着踏踏实实吃一顿饭。

只身闯上海.

1995年夏天,当时正在烟台一中上学的人都知道,学校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六月十一号那天放学的时候,学校里的公众人物范冰冰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遇到了严重的车祸,她和来接她放学的父亲被一辆切诺基撞翻在地,又被拖了十八米。

这场车祸可以说改变了范冰冰的人生轨迹。当时已经念完高二的范冰冰,不能再按照即定的流程,投入预备高考的复习中了。当时如果没有别的选择,住了一段医院的范冰冰只能重读一年高二,第二年再升入高三冲刺高考。其实,在范冰冰心里,这种安排不是她所希望的。紧接着,另外一件小事的发生,彻底改变了范冰冰的命运。

关于在艺校读书以及其后的一段生活,范冰冰是这样叙述的—— 刚刚从医院回家没几天,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我爸给我拿了一张报纸,他说:“哎,冰冰你看,这个上海的影视学校,有咱们两个烟台人居然考中了。”我夺过报纸就看起来,连饭也不吃了。报纸的内容直到今天我还记得非常清楚——有两个烟台人,一个叫袁世龙一个叫刘军,说他们考上了上海谢晋恒通影视学校。暑假的时候,他们回来度假,当地的记者就采访了他们。

我当时就觉得特别兴奋,看了简单的介绍,心想这个学校正是我要寻找的地方。因为音乐对于我只能是一种爱好,我不可能在乐器演奏方面有什么突破。我在内心深处,一直对表演情有独衷。那天晚上,我拿着那张报纸看了好几遍。第二天白天,我就对妈妈说:“我不想接着上学去高考了,我想去上海读影视学校。我觉得再学一年太耽误时间了,干吗大家非要都走高考这一条路,我觉得没意义。

我妈一听,当即表示坚决不同意。她说:“你一天也没学过表演,什么都不会,你根本考不上,我觉得肯定没戏。因为人家大城市的考试必定严格,再说全国藏龙卧虎多得是能人,你一个小丫头哪儿能考上啊?也许是我思想保守,我还是觉得应该上一所有学历的学校,将来好慢慢地考大学。”

那天晚上,我的情绪特别不好,该练琴也不想练了,该吹笛也不吹了。后来索性一个人把自己蒙到了被子里,悄悄地哭泣。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妈妈,如果按照您的想法,大学毕业了才去干表演,我岁数就太大了。”

尽管挨了一盆凉水,当时我一点也没有动摇。还是坚持劝我妈说:“您就让我去试一试,如果不行,我二话不说,回家好好复习,该考大学考大学。如果我考上了,您必须让我去上。要不我会埋怨您一辈子的……”。

我妈和我爸商量了好几天,最后终于同意带我去上海应试了。我清楚地知道,他们是想让我撞了南墙再回头。到上海是我妈陪我去的。我们已经在上海的一家宾馆里住下了,妈妈还在不停地和我探讨,要是这次考不上,你准备将来报考哪所大学、什么专业啊?

在考试现场,比我们想象的人要多多了,比当年的电影学院报名的人还多,差不多有四五千人。我去报名那天遇到了一桩特别巧的事情,在报名处我遇到了学校的创办人谢晋老师。他看了我几眼,然后对负责招生的老师讲,这个小女孩不用参加初试和复试了,可以直接进入三试。我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相关专题: 范冰冰  

标签:范冰冰 烟台艺校 烟台一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