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真实的范冰冰 成长经历与儿时照片(组图)


来源:京华网

2000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2000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 ”  冰冰说:“我要说了您可别生气,我前几天下午的自习课没上,自己到烟台艺校找老师学了一个独舞。

还珠格格

从紫薇到金锁

和剧组的人通过电话后,我第二天如约来到了北影附近小西天大街的一家宾馆见导演。当时屋里做了好多人,我找了个旮旯坐了下来。当时赵薇也在,虽然我们曾在一个学校上过课,但我从来也没有见过她。我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儿的眼睛好大、好亮,挺漂亮的。我不知道剧组想从这些人中,挑选日后的小燕子、紫薇和金琐。

先是剧组里的一位女士和我谈话,她说:“你就是范冰冰啊,看上去比照片还要漂亮呢。我们要拍一部叫《还珠格格》的电视剧,想请你演其中的一个格格,叫紫薇。”我后来才知道,和我说话的这个人,是琼瑶的儿媳妇,叫何秀琼。她是代表制片方和我谈话的。我说我愿意,就又见了孙树培导演,他对我的印象似乎也不错。

来来往往谈了几次,差不多马上就要签合同了。忽然有一天,何秀琼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客气地说:“不好意思冰冰,也许不能让你演紫薇了。”我问为什么,她说:“已经定了让赵薇演小燕子,如果再让你演紫薇,两个格格都是新人,在大陆和台湾都没有人认识,恐怕会影响到收视效果。所以我们准备让台湾的一个叫林心如的演员来演紫薇。”

我当时没听说过林心如的名字,她当时也是刚在台湾演过几部二三号的角色。我听了她的一番话,半天没说话。何秀琼停了一下又说:“要不这样吧,你来帮我们演一个叫金琐的角色好不好?”我说:“要不就算了吧。”我不演是因为我当时觉得很气愤,心想你们公司说话怎么不算数啊。我虽然岁数小,但自尊心挺强的。

过了两三个星期,我觉得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忽然有一天,剧组又呼我。我打过去,还是何秀琼找我,她说:“我们又接触了很多人,还是觉得你演金琐最合适。冰冰啊,要不就算你帮我一个忙,你考验考验我们,我们也考验考验你。大家合作一回,如果真的感觉好,咱们可以签合约。”我说:“咱们可以签和约,但我不演这个戏。”

他们一直说服我,我到底和琼瑶的公司签了和约,并且出演了金琐一角。我们的和约从1996年开始,有效期定为七年。我当时想,能和琼瑶的公司签约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却怎么也想不出这份“和约”日后带给我的诸多麻烦。同时,我也不知道当时决定演金琐做的对不对。从今天的角度看,如果不演金锁,我可能也会红,但或许没有这么快,没有这么大影响,或者是其它的情形,这谁也说不准。

经过紧张的筹备,《还珠格格》的第一场戏终于被北影开拍了。北京一年有上千部戏在这里开机,有的戏开机了,也许没到关机就散伙了;还有的戏虽然也顺利关了机,但观众永远也等不到它的播出。由于“还珠”里面没有什么名人,当时的赵薇、张铁林、周杰和我,都没有任何名气,所以没有引起任何媒体的关注。甚至在拍摄现场,连一个影迷都没有。谁也没想到它日后的巨大成功。

当时看完剧本,我觉得小燕子是闹闹的,紫薇是乖乖的,性格特征都比较明显。而我这个金琐,性格上是模棱两可,不太讨巧。实际生活中,我比他们俩小五岁;而在戏里,我演的角色要比他们大五岁左右的样子。我就想,自己该怎么演呢?我觉得要和他们形成反差,就要把握住这个人物“楚楚可怜”的特征,她在性格上越弱,在观众的认知度上就越强。虽然我的戏份比他们俩少,但只要是有我的镜头,我就一脉相承自己的表演主张,使金琐这个人物在剧中的气息融会贯通。

很多戏都是我们从早晨六点开工就一直哭,哭到晚上,经常感觉已经哭晕了、哭傻了。几乎每个人的眼睛都是肿肿的,心情都不怎么好。记得有一天,大冬天的晚上一两点钟了,在北影的一条仿古街上,我们三个穿着特别薄的衣服拍哭戏。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导演说还要哭几场。我们真有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实在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开拍的时候,我们怎么也哭不出来了。

导演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下子好象火气特别大,他当着所有的人大骂我们三个:“你们算什么专业演员,连起码的哭都哭不出来。你看你们这样还想吃演员这碗饭,怎么可能呢……”

我们当然不能当场和导演辩驳,说我们已经哭了一天了啊。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感觉特别委屈、特别难过。因为在新人中,我们已经算是很努力的了。经导演这么一刺激,我们又重新调整了情绪,接着大哭起来。拍戏的时候简直可以说是抱头痛哭,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们心里本来就难过嘛。最后感觉这场戏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

相关专题: 范冰冰  

标签:范冰冰 烟台艺校 烟台一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