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真实的范冰冰 成长经历与儿时照片(组图)


来源:京华网

2000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2000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 ”  冰冰说:“我要说了您可别生气,我前几天下午的自习课没上,自己到烟台艺校找老师学了一个独舞。

原标题:一个真实的范冰冰  成长经历与儿时照片

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不久后随父母定居烟台(冰爸是青岛人,冰妈是烟台人),1996年考入上海谢晋恒通艺术学校,在校期间与刘雪华合作拍摄了电视剧《女强人》,出演男主角邵兵的未婚妻一角,被刘雪华相中,推荐给琼瑶,1997年参演琼瑶剧《还珠格格》,并与琼瑶的经纪公司签约。 

2000年与王京花签约,成为旗下艺人,2000年底华谊成立经纪公司,王京花任总经理,范冰冰随王京花签入华谊经纪公司

2007 年成立“范冰冰工作室”

旺盛的表现欲

冰冰的父亲范涛曾经是海军航空兵文工团的歌手。转业到地方以后,仍然从事文艺工作。他曾经是烟台小有名气的通俗歌手,在市省乃至在全国华东六省的各种歌唱比赛中,都取得过名次。范冰冰从小就听父亲唱歌,她对于音乐有特别浓厚的兴趣。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带着她去外面演出。从台口看到台底下那么多观众,给予爸爸的演唱以热烈的掌声,她就特别羡慕。一边跟着鼓掌一边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像爸爸那样该有多好啊。

冰冰小时候,性格特别好。她从来没有像有些女孩那样有小脾气。有的小孩很愿意跟爸爸妈妈耍脾气,一不高兴了就一天不理你,冰冰从来没有这个现象。她的心思都用在了学儿歌上面。幼时的耳濡目染让范冰冰有特别旺盛的表现欲。

每逢“六一”儿童节,幼儿园搞小型演出。范冰冰总被叫到前面表演节目。有一次表演完了,她还不肯下台。嫩声嫩气地对老师说:“老师我还没演够,我想再朗诵一个节目。”

在舞台上,范冰冰属于那种“人来疯”的类型,台下人越多她越高兴;台下越鼓掌,她水平发挥得越稳定,从来都不怯场。后来她红了以后,有一次一个地方邀请她去参加一台现场演出。从来没有在好几万人面前演唱过的范冰冰被安排了两首歌曲。那天,陪她一同去的妈妈心里特别担心。反复问她:“冰冰,你行不行啊!”范冰冰说:“没问题。”当她走上舞台的时候,妈妈都不敢往台上看。没想到,冰冰不但唱的挺好,还和观众们聊天、交流。她经常是这样,平时有八分的水平,别人一鼓掌,她能发挥出十分来。

冰冰的爷爷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高级将领,和海打了一辈子交道。老人家后来离休后,就住在了海边青岛。冰冰的户口本来随父母在烟台,但是她却出生在青岛,爷爷奶奶的身边。

那一年秋天,正是青岛最美的季节。范家的小妮子在全家人的期盼下出生了。冰冰降生时的摸样又白又漂亮,双眼皮、大眼睛特别讨人喜欢。连接生她的医生都说,她接生了三十多年孩子,很少见生下来就这么漂亮的小孩。

妈妈出院的时候,爷爷、奶奶和爸爸一起,到医院里来接他们母女。因为是部队医院,医护人员对冰冰的爷爷都很熟悉。那一天,老爷子显得特别兴奋。他对当班的护士讲:“你们别告诉我谁是我孙女,我自己进去认,保准认不错。”

爷爷当下就走进婴儿室。当时婴儿室里有二十多个小孩,冰冰的爷爷走了一个来回,然后来到第七个孩子床前,对老伴说:“这就是咱们孩子。”等护士把小孩抱出来,对照着床号一看,这个小女孩果然是范家的后代。爷爷骄傲地对护士说:“这孩子眼睛这么大,肯定是我们家的娃。”

冰冰这个名字,则是奶奶给起的。按照当地的习惯,家里的小孩新降生,都是要老人给起名字。而在范家,奶奶是最有权威的。于是,给小孩起名字的任务就落到了奶奶身上。奶奶出身于书香门第,读过不少书,她的毛笔字写得尤其漂亮。接受了这个任务,奶奶就天天捧着字典瞧。

有一天,她对儿子儿媳说:“这孩子天生丽质,应该起冷一点的名字。她又是海军的后代,名字里应该有水,我的意思叫‘冰冰’,你们觉得行吗?”夫妻俩听了连连点头。

在那个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范冰冰长到了四岁,才回到烟台父母的身边。

相关专题: 范冰冰  

标签:范冰冰 烟台艺校 烟台一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