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式出租车乘降点亮相哈尔滨 打车仅需按下按钮


来源:中国广播网

[提要] 当市民需要打车时,可以按下乘降点旁边的按钮,带有手型图案的灯箱便会点亮,提醒过往空驶出租车,在乘降点有市民要打车。再有,在出租车乘降点,一些乘客站在大道上打车的不安全

[提要] 当市民需要打车时,可以按下乘降点旁边的按钮,带有手型图案的灯箱便会点亮,提醒过往空驶出租车,在乘降点有市民要打车。再有,在出租车乘降点,一些乘客站在大道上打车的不安全行为将会被有效杜绝。

新式出租车乘降点亮相街头资料图

中广网哈尔滨6月14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 宋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打出租车“招手停”已经成了大家的习惯,但是最近在哈尔滨,一种新式的出租车乘降点投入使用,改变了人们的打车手势,因为在这里人们只要按下按钮,出租车就会停到眼前。

一直以来人们打车都是招手即停,但是现在,在哈尔滨的一些街道的出租汽车乘降点,想要打车,只要在出租汽车乘降点按一下按钮,手型灯箱便会点亮,告诉空驶出租车此处有人打车。

现在这新式的出租汽车乘降点首批已经安装了11个,分别设在了会展中心、新阳路等繁华地区。记者到新阳路上一个出租车乘降点进行了体验,这个边框为黄色的出租车乘降点高约3米,在乘降点上方,有一个灯箱,灯箱上绘有四指紧握,拇指伸出的手型图案。

当市民需要打车时,可以按下乘降点旁边的按钮,带有手型图案的灯箱便会点亮,提醒过往空驶出租车,在乘降点有市民要打车。每次按钮后灯箱会持续发光30秒。此外,在灯箱上方还配有LED电子屏幕,可以实时滚动公益广告等信息。记者按下打车按钮后,二十多秒就有出租车停到了面前。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到年底前,哈尔滨将建成出租车乘降点200处。基本上遍布主要交通干道。出租车乘降点的设立,将解决出租汽车在任意路段停靠上、下客的违规行为,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同时,也将规范市民打车行为,让市民在指定区域打车。再有,在出租车乘降点,一些乘客站在大道上打车的不安全行为将会被有效杜绝。

相关专题: 打不上的出租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出租车 按钮 哈尔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