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车难成城市“怪病” 如何提高打车效率?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打车难成中国城市“怪病” 如何提高打车效率?[提要]现在都说打车难,其实最难的主要是一些时间段和部分路段,比如时间上的早高峰、晚高峰、晚上9点到11点,以及地点上的城市主干道、商业聚集区等等。

原标题:打车难成中国城市“怪病” 如何提高打车效率?

[提要]现在都说打车难,其实最难的主要是一些时间段和部分路段,比如时间上的早高峰、晚高峰、晚上9点到11点,以及地点上的城市主干道、商业聚集区等等。”

客流高峰时,市民在街上打车不容易

现在都说打车难,其实最难的主要是一些时间段和部分路段,比如时间上的早高峰、晚高峰、晚上9点到11点,以及地点上的城市主干道、商业聚集区等等。针对这些情况,咱们市民总是抱怨打车难,其实在这种情况下,虽然没有什么绝对规律,但还是有一些办法可以提高打车效率的,平时读者经常咨询的一些疑问,记者都帮您问了。 

主干道打车快

要看准“白方块”

读者徐女士:我家在经十路西段,上班的地方在经十路东段,不光是上下班,平时从单位出来也打车,但是感觉像经十路、经七路这些城市主干道并不好打车,早晚高峰更严重。当然这和客观条件有关系,不知道谁有好办法能让打车方便点。

记者帮问:记者询问了的哥师傅,他们表示在主干道打车,得找对窍门,的哥师傅说他们从自身的感受来说,“主要是选点吧,有些地方可以选择。比如经十路边的出租车即停点。因为主干道太长,我们不能一直盯着路边,不安全,但是即停点都划着白方块,很醒目,我们容易看到,而且我们下客也在这里,所以容易打车。”

还有的哥告诉记者,在主干道上,一般有市民感觉在路口几个方向都有车,好打车,但是路口他们不敢停车,所以打车市民还是距离路口保持一定距离。此外,的哥们还建议,相比在普通的路边打车,几率可能不如在一些单位、商场超市门口,因为很多客人会从此下车,“但是还是在不违反交规的前提下。”

闹市区人多时

打车可“以退为进”

市民张女士:我感觉要说难打车,还是在泉城广场周边,人多,不好打车,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吗?

记者帮问:记者说起这一济南最繁华的地段,的哥师傅们普遍表示,这里晚上打车相对难一点,但是白天还是比较好打车的,“我们除了晚上往这里跑,白班的师傅也是习惯于往泉城广场、泉城路跑,毕竟客人多,所以这里的空车在白天还是很多的,所以不存在打车难的情况。”

对于晚上此处打车人多的现象,的哥师傅们说,这个时段打车有一点小技巧,“我们感觉泉城广场周边,要属黑虎泉西路的西段好打车,因为这里是单行线,很多车从西边过来,聚集的空车很多,比较好打车,所以在泉城广场等着打车的人,不一定非要聚集在经七路上,到泉广另一侧打车可能效果更好。另外就是泉城路附近,如果在泉城路不好打车,那就走两步,绕开人多的地方,‘以退为进’,到黑虎泉北路去打车,提前截留空车,效果可能更好。”

为啥中午一点

也不太容易打车?

市民王先生:都说早高峰、晚高峰难打车,但是我感觉中午,尤其是一点钟左右,也比较不容易打车,想问一下这是为什么?

记者帮问:市民王先生的感受,其实是有道理的。的哥师傅们告诉记者,干白班的司机一般是早晨六七点钟和夜半交接,所以早饭吃的比较早,到了中午就饿了,所以需要吃饭,“毕竟开车的时候不能吃吧,但是中午的时间,11点钟到12点钟,打车的人多,所以的哥去吃饭的少,到了1点钟,很多人都去吃饭或者回家睡觉了,所以有些的哥师傅就去找地方就餐,或者回家休息一小会儿了,车少了一点,所以大家才感觉不好打车,这也是能理解的。”

长途车站打车

不要到站外拦车

市民于女士:说起打车难,我就想起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在这打车真让人头疼,难道从这里打车,只能从车站里面排队吗?感觉太慢了。

记者帮问:于女士的问题,也是不少人的感受,有些人看见车站内排起的出租车长龙和大量等着打车的人,就想去车站外面打车,因为周围路上跑的出租车也不少,可以去外面打。

但是的哥却有不同的观点,“我们感觉还是要在车站里面打车,因为一般我们要去车站,一定是在站内放下人,再等新的客人,一般车站外面的,都是接了客人出来的,而且车站周围交通管理很严,一般不敢停车的。”

“很多人不知道在长途汽车站怎么找出租车,其实在长途汽车站总站南区,我们是在院子里面,在总站北区我们都在肯德基旁边,要是在外面上下客人,会违反交规的。如果你不是刚出差回来从车站出来的,而是碰巧从车站打车,最好走两步,距离车站稍远一点,比如堤口路等,效果可能更好。”的哥乔师傅说,“若是在火车站等着打车,那更要排队等候了,一般我们是不敢乱停车上客的。” (记者 梁赓 图/记者 王晓峰)

相关专题: 打不上的出租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提高打车效率 怪病 城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