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的哥推出“微信约客” 只是推广难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打车难!长沙的哥推出“微信约客”遭遇推广难 微信是一款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的手机聊天软件。因和手机捆绑,微信很快风靡,成为年轻人和朋友聊天、分享信息的“神器

原标题:打车难!长沙的哥推出“微信约客”遭遇推广难

微信是一款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的手机聊天软件。因和手机捆绑,微信很快风靡,成为年轻人和朋友聊天、分享信息的“神器”。

而在长沙,除了聊天、“摇一摇”,你还可以用微信打的,去年底开始,一群长沙的哥开始用微信“拉客”。然而半年多过去了,对于这种新潮的打的模式,发起人“的哥”宋可志坦言:“碰到了很多困难。”

【新潮】

出租车可微信预约

微信车队的发起人——宋可志是长沙秀峰出租车公司的“85后”的哥。去年11月,他开始通过微信平台提供出租车预约服务。

渐渐有人知道了这位“微信的哥”,预约也开始找上门来,“有时一天能接到几十个预约电话。”由于自己一个人一台车势单力薄,今年3月,宋可志开始“招兵买马”,在微信建立了一个名为“长沙出租车预约调度队”的组群,招募的哥入伙。

目前,宋可志“麾下”已有四五十名接受微信预约的的哥。自己的微信账号收到乘客预约信息后,宋可志马上在微群里发布,寻找附近的的哥前去接客。“平均每天预约成功的有四五单生意,多的时候有十几单。”

【隐忧】

行车安全和空驶成本

由于预约需要,的哥在行车过程中难免会关注手机上的信息,有时甚至一边驾驶一边回信息。对于这一点,宋可志也很担忧,“肯定会影响驾驶。”

让宋可志顾虑的不仅仅是行车安全。尽管是一个松散的民间组织,但在执行过程中,无论车程远近,只要接受了顾客的预约,微信车队的成员都必须去执行。“接受预约后,尽管是空车,但路上不能停,也就不能再载客了。”宋可志说,尽管不会对约好的乘客“放鸽子”,但无形中却增加了接人途中拒载的概率。

“接受预约后,司机有可能空车去接客,就会产生空驶成本。”因此,微信车队的司机会向乘客收取一定的“叫车服务费”,但该笔费用并没有具体标准。“司机会根据距离酌情收取。”宋可志坦言,“目前都是司机和乘客自行协商。”

在“星城打车”的软件界面上,记者提交预约信息后,系统提示,乘客需支付2元的叫车服务费,有司机收取,同时,预约用车车资标准为:打表不足20元的里程按20元收取,超过20元按出租车计费器显示的价格收取。

■记者 杨艳 实习生 赵曌

相关专题: 打不上的出租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长沙 微信约客 推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