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城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变压器案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日,滨城公安分局抓获两名盗窃变压器嫌疑人王某、苑某,成功破获滨城区、开发区、惠民等县区系列盗窃农村变压器铜芯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8月5日,吴某报称,其发现某企业一变压器屋子内的断电器

近日,滨城公安分局抓获两名盗窃变压器嫌疑人王某、苑某,成功破获滨城区、开发区、惠民等县区系列盗窃农村变压器铜芯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8月5日,吴某报称,其发现某企业一变压器屋子内的断电器及变压器铜板被盗,损失价值数万元。

9月1日,三河湖镇刘某报称,其村头变压器内芯被盗,价值1.2万余元……

今年7月份以来,滨城区接连发生多起盗窃变压器铜芯案件,此类案件大多发生在农村较为偏僻的配电房或者看守比较松懈的厂企单位,犯罪分子盗割的大多是正在使用的变压器,这样的电力非正常中断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及工厂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案件发生后,滨城公安成立专案组,对系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分析后确定,嫌疑人利用夜间或凌晨这段时间,到农村比较偏僻、无人看守的配电房或者厂企单位,利用断线钳等拆卸工具破坏变压器,偷走内部铜芯的方式来作案。

娴熟的作案手法,让民警不禁怀疑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惯犯,而且有过盗窃变压器的前科,从嫌疑人直接在现场拆卸偷走铜芯来看,为了掩人耳目嫌疑人可能会选择就近销赃,于是案发周围的废品收购站成了重点检查的对象,联合派出所民警对附近20余家废品收购站进行了走访调查。这时,民警还调取了现场周围及沿途的监控录像十余个小时,从视频中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于是民警一方面利用现场获取的证据开展侦查,另一方面对全区盗窃变压器的重点前科人员进行梳理排查,结合现场监控录像,最后确定了两名重点人员,同时成功串并惠民、开发区等县区案件5起。

利用获取的两名嫌疑人信息,结合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最终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苑某,在惠民一工地务工,民警迅速前往该工地进行抓获,苑某归案后向民警交代了另一同伙王某,根据线索民警在滨城区一公园内将王某抓获。经讯问,二人供述了窜至滨城区、惠民、开发区等地盗窃变压器铜芯10余起的犯罪事实。

据苑某、王某交代,二人将盗窃得来的铜芯销赃到了三河湖镇一废品收购站,为尽快追回损失,办案民警根据提供的线索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李某一举抓获。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仍收购嫌疑人王某、苑某盗窃所得变压器铜芯的犯罪事实。现苑某等三人已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相关专题: 滨州公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变压器 滨城公安 嫌疑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