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民网上收到“公司老总” 留言 18.6万被骗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网上遭遇“公司老总”18.6万元被骗 晚报讯(记者 刘琳 通讯员 高艺真) 记者昨日获悉,桓台一公司财务人员,网上收到老总留言,没有想太多就打款,18.6万元转眼被骗子骗走。 7月21日15时

原标题:网上遭遇“公司老总”18.6万元被骗 

晚报讯(记者 刘琳 通讯员 高艺真) 记者昨日获悉,桓台一公司财务人员,网上收到老总留言,没有想太多就打款,18.6万元转眼被骗子骗走。

7月21日15时许,家住索镇的李某心急火燎的来到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单位上班期间,有人在QQ上冒充其所在单位的老总骗取了李某186000元。据民警了解得知,李某是某公司的财务人员,21日9时许,正在上班的李某QQ上收到公司老总“崔总”的留言。因在李某QQ号上显示为“崔总”,公司老总正是姓崔,李某并没有考虑太多。

“崔总”给李某发送QQ消息,让其查一下流动资金余额,李某称还有257168.82元。“崔总”称现在有个往来款,需要支付186000元,并给了李某一个卡号为6212262507002461202的工商银行账户。李某考虑是老总交代办的事项,应尽可能又好又快的完成。于是按照“崔总”的要求,通过公司的财务账号向对方账户网上转账186000元。12时许,在公司饭堂吃饭时,李某找到崔总并向其汇报交代的转账工作已完成。崔总却称根本没有这回事。李某意识到可能被骗了才赶紧报警。

事后,李某告诉民警,“崔总”的QQ账号与真正的崔总并非一个账号,但其他资料显示均无不同,而且骗子深知崔总的存在及身份信息,这才一时大意掉进陷阱。若当时李某打个电话与真正的崔总确认一下,就可以避免这个骗局。桓台民警提醒大家,遇到网上大额转账,不要掉以轻心,仔细确认核实,反复征得领导的同意再做决定,不要给骗子可趁之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公司 老总 留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