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桓台居民网上办理信用卡 被骗9400元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网上办理信用卡被骗9400元 淄博新闻网讯  轻信网上办理信用卡落入骗子圈套,前前后后分多次汇入9400元现金后,收到的信用卡原是一张假卡。昨日,桓台居民田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被骗近万元后方顿

原标题:网上办理信用卡被骗9400元 

淄博新闻网讯  轻信网上办理信用卡落入骗子圈套,前前后后分多次汇入9400元现金后,收到的信用卡原是一张假卡。昨日,桓台居民田某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被骗近万元后方顿悟自己遭遇诈骗。

5月初,田某因急需用钱,想办理一张大额的信用卡,为了图省事,便从网上搜索办理信用卡的相关信息,发现某网页上有人提供该项服务,并留有两个联系方式。田某觉得网页建设看起来比较正规,便拨打了其中一个号码,电话中的女子自称“陈寒”,是北京方圆担保公司员工,可以为其办理透支额度达10万元的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但需交2400元的办理费用。

当时田某心生警觉害怕被骗不同意交办理费。对方信誓旦旦的说可以先汇400元,等田某收到信用卡并确认无误后,再汇2000元也不迟。“陈寒”对他的“信任”让田某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便答应了对方的条件,并将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告诉了对方。“陈寒”给田某手机发来一个户名为李鑫的账号,田某很快给对方汇过去400元。

5月20日左右,田某便收到了装有信用卡的快递。收到信用卡后,田某遵守承诺,立即联系了“陈寒”,将剩余的2000元汇到了户名为张治中的账号上。随后,“陈寒”告知田某会尽快联系为其信用卡激活。

5月31日,田某接到一个号码为18511228897的电话,电话中男子自称是方圆担保公司激活部员工,称给田某激活信用卡时,信誉不到,网上缓冲才到70%,需要存款7000元,并称存款后,钱在本人卡上,激活后可以自己提取。

当时田某没有钱,又着急激活,便再次联系了“陈寒”,经“陈寒”解释说激活确实需要先存款,可以存到指定账户上,然后工作人员转到田某账户,急于办卡的田某信以为真,又分别在6月4日、6日鬼使神差的给户名为张治中的账号汇去共计7000元。

汇款后,又有一自称是激活部的“钱”姓男子给田某打电话,说要再汇8000元的风险金才能激活。前前后后汇款已经累计达到9400元,但卡依然无法使用,这时田某隐隐约约感觉是受骗了,于是到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报了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桓台警方提示:遇到此类情况时,无论对方如何花言巧语,一定要敲响警钟,涉及汇款的业务可以咨询当地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此外要多和家人沟通商量,不要一意孤行,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刘琳通讯员 高艺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信用卡 骗9400元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