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一市民轻信网上代办信用卡被骗一万多元


来源:黄河口晚刊

张先生在银行网点办信用卡不成,便到网上找代理办信用卡。又过了三天,2月25日上午,张先生果然收到了一张快递过来的银行信用卡,他又拨通女客服的电话,对方说要激活信用卡的话,必须要交纳3500元代办信用卡的费用。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正规办理信用卡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通过汇款方式索取费用的,大多是骗局。

张先生在银行网点办信用卡不成,便到网上找代理办信用卡。结果信用卡没办成,还被骗走13000元人民币。

2月20日,张先生在家上网时看到一条信息,内容是:“本公司可以代办银行信用卡,绝对安全。”张先生去年到银行申请办卡时未能通过审核,看到这则信息张先生十分兴奋。于是,他就打开广告的链接,注册填写了个人信息。过了两天,张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某银行女客服的电话,对方详细解释了办理信用卡的步骤和手续,张先生深信不疑:“我要办理一张透支额度5万元的信用卡。”客服说可以办理,但必须要交500元的手续费,张先生随后通过支付宝将钱汇到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内。

又过了三天,2月25日上午,张先生果然收到了一张快递过来的银行信用卡,他又拨通女客服的电话,对方说要激活信用卡的话,必须要交纳3500元代办信用卡的费用。挂了电话,张先生通过支付宝再次将钱汇到了对方提供的账号内。

原以为这下终于有信用卡了,但这次又让张先生失望了。25日下午,张先生接到了女客服的电话,说网上办信用卡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要激活信用卡还得交9000元的保证金。张先生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又不想“前功尽弃”,于是硬着头皮又汇了9000元。之后,对方继续要求张先生缴纳2000元滞纳金。这时张先生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被骗了,于是向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报了案。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正规办理信用卡是不需要手续费的,通过汇款方式索取费用的,大多是骗局。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一些群众对办理银行信用卡程序不熟悉的心理,发布虚假信息诱使他人上当,然后以担保代办信用卡为由骗取钱财,市民在申办信用卡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办理。

相关新闻:

标签:代办信用卡 支付宝 女客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