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公交车玩外币诈骗把戏 淄博一市民被骗5600元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从用易拉罐中奖到用外币骗人,虽然都是老掉牙的骗局,但仍有人上当。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消息闭塞的偏远农村老人,遇到类似事情,切不可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公交车上演双簧 淄博淄川一市民被骗5600元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4日电(张玉玮)  从用易拉罐中奖到用外币骗人,虽然都是老掉牙的骗局,但仍有人上当。10月22日,山东淄博淄川市民于某带着儿子、儿媳到淄川公安分局钟楼派出所报案称在公交车上被人以兑换外币的形式骗走了5600元。

10月22日早9点多,于某高高兴兴带着儿子和未来的儿媳乘坐博山到周村的客车准备到周村家具城购置儿子新婚家具,当客车行驶至淄川区昆仑路段时,每隔五六分钟,分别上来一个背挎包、一个大高个和一个胖乎乎的青年,又过了五六分钟,一个残疾老大爷上车后拿着一张外币要买车票,这时,刚上车的胖乎乎的青年就对老大爷说:“大爷,你咋用这钱买票?!这钱可值钱啦,我来银行上班,这一张能换1200块钱人民币!”这时,背挎包的青年开始质疑胖青年的身份,胖青年便拿出银行工作证给车上的人看,随后,大高个用200元钱换了残疾大爷四张外币还高兴的直说:“真是捡了个大便宜!”胖青年和背挎包青年也嚷嚷着要换。

此时,坐在一旁的于某心动了,先用600元人民币换了3张,在谎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的胖青年的怂恿下又拿出5000元换了25张,这时,于某儿子怕母亲上当,便制止了她继续兑换的行为。然而,没过几分钟,胖青年便以要到银行提钱与残疾大爷兑换外币为由,两个人下了车,又过了五六分钟,挎包青年和高个青年也以要下车找残疾大爷兑换为由都下了车。不多时,于某儿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拉着母亲和未婚妻一同下车,但是这几个人已经扬长而去,不见了踪影。于是,于某三人便到钟楼派出所报了案。民警通过查询得知,于某换来的是赞比亚的货币克瓦查,面值100的克瓦查相当于人民币1毛多钱,于某用5600元换来了价值3块多钱的外币。原本用来购置新婚家具的5600元钱就这么打了水漂,于某三人追悔莫及。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消息闭塞的偏远农村老人,遇到类似事情,切不可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标签:外币 公交车 挎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