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浩:抢抓新常态下转调升级新机遇


来源:淄博新闻网

3月2日,市委书记王浩到高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荣喜参加调研。王浩指出,淄博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传统产业占比较高,转调创的压力大、任务重。

原标题:积极抢抓新常态下转调升级新机遇

淄博新闻网讯3月2日,市委书记王浩到高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把经济发展新常态作为加快产业转调升级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补晚、以新补晚,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努力培植形成科学发展新优势。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荣喜参加调研。

王浩先后到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晶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新材料展厅,深入生产车间、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状况、产品研发、市场前景、项目进展等情况,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和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更加注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掌握核心技术,着力在产品深加工和拉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大幅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听取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浩对高新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高新区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全市产业转调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力度,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效应,当好全市转调创的发动机,为引领和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王浩指出,淄博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传统产业占比较高,转调创的压力大、任务重。各级要抢抓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努力在转调创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高质化,培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利用现有的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大力引进国内外的资本、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策划实施一批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主动搞好要素保障和审批服务,促进具备条件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市委办公厅和高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转调 资源型老工业城市 新优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