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抢抓机遇 滨州将主动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14日至15日,由人民日报山东记者站、新华社山东分社、大众日报等十余家中央、省级媒体记者组成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到滨州市,就滨州市贯彻落实全省“一圈一带”动员大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9月14日至15日,由人民日报山东记者站、新华社山东分社、大众日报等十余家中央、省级媒体记者组成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到滨州市,就滨州市贯彻落实全省“一圈一带”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的情况进行调研采访。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接受了采访团的采访。

在接受采访时,崔洪刚指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规划》的颁布实施,是滨州继“黄蓝”两区开发战略后又一重大利好,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将与“黄蓝”两大战略叠加共振,充分释放区域发展战略红利。滨州既是“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主战场,又被划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并具。如何抢抓重大机遇,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发展步伐,是滨州市委、市政府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工作布局的问题上,滨州将明确如何主动融入城市群经济圈,一方面要借助济南及其他城市的优势资源,带动滨州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要服务好城市群经济圈的建设工作。崔洪刚特别提到,作为城市群经济圈区域中惟一的出海港口,滨州港的建成通航必将大大缩短区域内企业出海距离,必须突出抓好这方面工作的推进实施。

15日上午,媒体采访团分别前往位于滨州经济开发区的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政通新型铝材有限公司、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秦皇河公园以及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山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民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赵建明参加活动。

(记者张侃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省会城市群经济圈 滨州 机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