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玉星:适应新要求 抢抓新机遇

2013年09月11日 19:18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后一个时期高新区总的发展思路是:围绕主题主线(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瞄准一个目标(形成全市经济增长极,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明确两大任务(新型产业化,新型城市化),增强三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加快四城建设(产业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突出五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环境优化),努力推动高新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9月3日,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督促检查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压奋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玉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管委会巡视员王晓军通报了今年1-7月份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管委会副主任吕建涛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争先,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招大引强势头良好,项目建设不断加快,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已经步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上半年,全区完成GDP233.1亿元,增长10.6%,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7.7亿元,增长9.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4.7亿元,增长15.9%,实际利用外资实现1.6亿美元,增长24.8%,完成出口创汇7.85亿美元,增长13.3%,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34.9亿元,增长14.9%,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较去年同期都有了较大提升。

马玉星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宏观政策环境和全省“蓝”、“黄”战略加速实施,为高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稳定保障和重要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发展,将高新区作为东部新区的主战场,继续“举全市之力支持高新区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尤其是出台的十项改革措施和相关配套政策对高新区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今年以来,王敏书记先后5次来高新区视察指导,近期在高新区调研时,充分肯定高新区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高新区的地位至关重要,对全市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思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增创新的优势,开拓新的局面。”因此,我们要准确把握新要求,牢固抓住新机遇,努力克服新挑战,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力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的跨越、取得新的突破。

马玉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今后一个时期高新区总的发展思路是:围绕主题主线(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瞄准一个目标(形成全市经济增长极,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明确两大任务(新型产业化,新型城市化),增强三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加快四城建设(产业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突出五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环境优化),努力推动高新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抓招商,增强发展带动力。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链招商模式,针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交通机电装备三大特色产业发展特点,继续做强做实产业链招商。抓项目,增强规模竞争力。继续深化落实领导包挂责任制,将抓项目开工、竣工作为重点,勤调度、解难题、促进展,对今年确定的55个重点建设项目,细化措施,挂图作战,根据建设内容、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加快推进。抓创新,增强内生驱动力。紧紧依靠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顺利落地的同时,更加注重增强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加快高端研发机构建设,积极推进国家超算济南中心、量子技术研发平台、数字媒体技术平台、软件测试研发等创新平台发展,为全区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加快高端容错服务器、三维CAD、量子通信技术、EDA等重大科技专项实施,努力打造几个在国内知名的科技创新制高点。抓城建,增强城市承载力。继续加快汉峪金谷、齐鲁外包城、会展片区、综合保税区、巨野河片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抓环境,增强发展保障力。进一步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在上半年改革创新的基础上,进行再探索、再完善,形成更有利于推动发展的体制机制。

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领头羊”,要在全市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马玉星要求,要提振精神。全区上下必须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压力感、紧迫感,切实提升境界标准,瞄准更高目标,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阔的视野、崭新的思维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不断扩大后发优势、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不自满、不松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要敢于担当。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遇到困难和矛盾,要有担当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做到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积极主动地破解难题,不能让困难和矛盾成为阻碍事业发展的借口和绊脚石。要转变作风。高新区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突出抓好“细、深、实、快、严”五个字,真正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正派、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廉洁勤政。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时刻按照《廉政准则》要求,严格约束和管理自己的行为,不触碰高压线,不违反党纪国法。

马玉星最后强调,当前,高新区正处于爬坡越坎、奋力赶超的关键阶段,也是高新区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市委、市政府新的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为尽快实现“形成全市经济增长极,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高新区 要求 马玉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网罗天下

商讯

48小时点击排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