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忠林:抢抓机遇推动跨越发展


来源:聊城日报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参加临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抢抓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临清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聊城跨越赶超作贡献,为临清人民谋福祉。

原标题:王忠林在临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强调抢抓机遇推动跨越发展

聊城日报讯 12月11日上午,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参加临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抢抓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临清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聊城跨越赶超作贡献,为临清人民谋福祉。

民主生活会上,临清市委班子每位成员都作了认真发言,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自身工作和岗位职责作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对每位常委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

王忠林指出,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达到了市委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一是准备很充分。会前,临清市委班子成员专门听取了各级的意见,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深入自我剖析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查摆很深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分析透彻,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三是批评很认真。大家开诚布公,对各位常委都提出了意见、指出了不足,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作风。

王忠林指出,临清市今年的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思路清。临清市在年初作了认真的谋划,工作思路非常符合实际,引领了临清的科学发展。二是提速快。在年中的项目观摩中,临清排名不理想。随后,临清各项工作加压奋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短时间内发生明显变化,在后两次观摩时的位次大大前移。三是措施实。今年以来,招商引资、结构调整、城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合力强。几大班子很团结、很和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局面。

王忠林强调,市内外都对临清的发展怀着很大期盼,要加快推进实现跨越发展。一要抢抓机遇,做好跨越发展的文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改革政策机遇,中国仍处在重大机遇期以及“一区一圈一带”的叠加机遇,这三大机遇都非常难得。要充分利用机遇,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围绕跨越发展做好文章。二要加快转调创,做好优质发展的文章。当前,临清产业结构不够优化,二产的比重太大。要用心谋划、用心推动、用心支持,确定临清产业发展的方向,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三要加快城镇化,做好城乡统筹发展文章。要做大县城,做好规划、围绕功能;要做强镇域,做到产城结合,有产业支撑;要做好社区,做到宜居,符合群众的意愿。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和谐发展的文章。在谋划发展中,要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五要踏石留痕,做好强力发展的文章。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执政为民的责任,做到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创新的能力;增强担当意识,通过大家的担当增强班子活力;增强争先意识,做到逢一必争、逢旗必抗;增强拼搏意识,做到五加二、白加黑,铺下身子拼搏;增强表率意识,做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聊城市政府秘书长马骏参加会议。 记者赵宏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机遇 王忠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