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清利:提升城市信息化管理水平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着力提升城市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 淄博新闻网讯12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数字城市”

原标题:着力提升城市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

淄博新闻网讯12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依法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管理,不断延伸工作领域和范围,提升城市功能和高效安全运行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清利对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市住建局、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效的工作、负责的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手段,明确管理职责,健全工作机构,完善规章制度,认真搞好普查,依法加强管理,城市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清利强调,城市信息化建设和地下管线的规范高效管理,是一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要瞄准全国一流水平,围绕“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延伸和扩大工作领域、工作范围,不断创新工作手段,把城市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好。要注重管理系统的实际应用,加强与规划、市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运行本质安全水平。

据悉,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拟建设三大平台十八个子系统,以“数字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为依托,整合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核心系统信息,建设面向服务、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智慧政务城市综合管理运营平台、智慧服务平台,建立城市基础数据共建共享机制和地理信息资源动态更新机制,实现地下管线的政府监管、有序建设和规范管理。目前,信息系统一期已建成运行,共有管线数据管理、信息共享服务、运维监测管理、综合应用等十七个子系统,可为部门、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综合服务,标志着我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工作进入信息化发展新阶段。

责任编辑张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水平 信息 周清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