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清区:学校“专家会诊”活动提升教学水平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从山东济南市长清区教育体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区教学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素质教育的实施质量,近日,由长清区教研室、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专家分三组深入高中、初中和小学,零距离接触学校、教师,开展教学规范化管理“专家会诊”活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5日电(刘应阶)从山东济南市长清区教育体育局获悉,为提升全区教学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素质教育的实施质量,近日,由长清区教研室、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学专家分三组深入高中、初中和小学,零距离接触学校、教师,开展教学规范化管理“专家会诊”活动。

“我们组织教研室人员、学科骨干教师深入各学校,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教师的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全面了解,查找问题并帮助问题学校、问题老师找到改正的方法。”长清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巨传祯说。每个专家组都由各学段的各个学科的教研人员或者学科骨干教师组成,每到一处学校,他们都认真查看学校的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安排及落实情况,课程表及课程实施情况,教师备课和作业批改情况,教师进修及教学反思情况。

专家组还与部分教师和学生座谈,深入课堂听课,全面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通过查、看、问、听等环节的检查,专家组为每个学校的教学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了“确诊”,并现场向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反馈,指出了该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症结”,口头或者书面为学校教学管理开出了“良方”。“专家组成员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他们对学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看得准,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强。我们认为这种方式对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水平都有很大的益处”一位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肯定地说。

截至目前,专家组已经为全区76所学校进行了“会诊”,活动仍在进行中。(完)

相关新闻:

标签:学校 会诊 长清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