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格依法依规推进“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淄博新闻网

11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桓台县调研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选举,严把人选标准条件,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和谐顺利进行。

原标题:严格依法依规推进“两委”换届选举

淄博新闻网讯 11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桓台县调研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依法依规推进选举,严把人选标准条件,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两委”换届选举和谐顺利进行。同时,切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桓台县和新城镇、城区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清利对桓台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市各级对“两委”换届选举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责任,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法办事,整体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在现有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用力抓紧抓好。各区县委、各镇(办)党(工)委,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亲力亲为抓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把换届选举与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确保程序步骤不减少、不变通、不走样,以严格的程序确保选举结果的有效性。要严格按照省市委提出的村、城市社区“两委”成员标准条件选人用人,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选出让群众认可、能够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好班子和好的带头人。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及时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都做到风清气正。要及早谋划换届后的村级班子建设,搞好建章立制,抓好廉政建设,完善村级配套组织建设,超前考虑村级干部培训,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做扎实。

周清利强调,要科学摆布时间精力,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确保活动善始善终,确保作风建设成果落地生根;继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冬季供暖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换届选举 两委 换届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