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淄博健美操队员再创辉煌


来源:淄博市体育局

2015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淄博健美操队员再创辉煌 2015年11月29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和中国通信体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通信体协” 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

2015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淄博健美操队员再创辉煌

2015年11月29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和中国通信体育协会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通信体协” 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暨联赛总决赛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在山东泰安圆满落幕。作为淄博市健美操队的淄博鸿成青少年艺术体育中心队员载誉而归,继上半年锦标赛创造佳绩后再创辉煌,这次比赛淄博市共有7名运动员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7名运动员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7名运动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在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比赛任务。

一年一度的冠军赛是每年最后一次国家级比赛,也是年度总决赛,代表着中国健美操最高水平,丰厚的比赛奖金吸引着众多顶尖队伍都会参赛,其中不乏健美操国家队成员,冠军赛是中国健美操最高规格的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1支代表队500多名精英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都是今年全国健美操四站联赛晋级的顶尖精英选手,只有每站联赛所有项目前八名才有资格参加冠军赛,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含金量可想而知。冠军赛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最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代表着国内最顶尖水平的各路选手在这里同场竞技,同时,冠军赛也是一个吸纳国家储备体育人才的平台。

在24号开始的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我市队员在各项目预赛中都以较好的成绩进入决赛,尤其是男子单人操,在几十名参赛队员的比拼下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的发挥与众多老牌强队毫不逊色,最终拿下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可惜的是三人操和五人操,他们在预赛中发挥的非常好,若在决赛中正常发挥,完全可以拿到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可惜在决赛中由于队员心理紧张,压力大导致临场失误。不过他们也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称号(只有在全国比赛中才能获得国家等级)。青少年组的比赛也暴露出了我市健美操运动在青少年的基础培养上还是一个空白,与北京、上海、湖南、浙江、山西等传统强省市还存在差距,也给我们对于青少年基础的训练提出了更大的挑战。青少年是体育运动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非奥运项目,健美操在大众的热爱度和推广上远远不及奥运竞技项目,这就需要大力向社会和学校进行青少年健美操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值得庆贺的是我市出台了《淄博市非奥运项目后备人才管理办法》政策,且属国内之首,在市体育局各位领导的关怀下,作为非奥项目的健美操运动正普及开来。

在接下来成年组的比赛中,比赛非常激烈,全部都是来自国内最顶尖的强队,诸如天津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健美操传统强校,还有国家队成员。比赛难度和观赏度大大增加,我市队员作为高中生不畏强敌,与大学队伍同场竞技,顽强拼搏,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预赛中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三人操、五人操都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我市队员实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最终在各强队中突围,所有项目全部收获好成绩,顺利获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及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称号。

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和国家级健将运动员称号的队员在高考中将获得专业课和文化课双免的保送本科大学资格。至此,在本次比赛中我市共有14名队员获此殊荣,向他们表示祝贺!今年一年我市健美操队共获得12名国家级健将运动员、13名国家一级运动员、13名国家二级运动员。

淄博鸿成青少年艺术体育中心(简称淄博鸿成健美操)是我市最近几年迅速发展的专业健美操培训中心,中心作为我市唯一指定的健美操代表队多次参加省市以及全国的比赛,屡获佳绩,在全国健美操界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今日的成就少不了队员们自身的努力付出和教练员们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市局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赛后队员们表示会继续拼搏,勇攀高峰。我市出台的《淄博市非奥运项目后备人才管理办法》为健美操运动的普及打下坚实基础,以此为契机,鸿成健美操将为淄博市体育事业的腾飞再做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健美操 队员 冠军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